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小长假全家出游必备! 六款紧凑级MPV推荐

2014年04月04日0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7页 :杰德:造型动感 空间灵活

● 东风本田杰德
官方售价:14.98-18.38万
购买推荐:造型动感 空间灵活

  相信第一眼看到杰德的人都会对其设计赞不绝口,融合了概念车和奥德赛设计风格的杰德造型非常个性,锐利的大灯棱角分明,倾斜角度极大的A柱和若隐若现的腰线将整车的流畅曲线勾勒得更加动感。尾部造型则相对浑厚大气,整车设计堪称惊艳。


  杰德的内饰看上去十分新颖,追求科技和时尚一直是本田在内饰设计上的独到之处,电子式仪表功能强大,视觉效果也非常出色,中控区的7寸液晶屏具备与手机互联的功能,进一步方便了时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中控布局清晰明快,按键排列有序,做工和用料均属上乘。

  由于杰德采用较为独特的六座布局,其空间表现并不以大为买点,其灵活多变的特点很好的表现出来,尽管第二、三排约两指的乘坐空间不很理想,但是其第二排座椅可通过V字型滑轨进行调节,这大大拓展了车内空间的灵活性,如果想获得较大的乘坐空间,建议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将第三排空间留给后备箱,或者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面,坐在第三排座椅上从而获得较为舒适的空间体验。在放倒第二、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杰德的后备箱纵深为1550mm,较大的开口面积也让存放大型行李更加便利。


  杰德搭载了与思域完全相同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4Nm,牵引1.5吨的车身还是比较轻松的,5速自动变速器和CVT变速器使得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偏舒适的调校也使得整体驾驶感受以轻盈灵动为主,同时ECON节油驾驶模式也为相对拥堵的城市路段起到了很好的节油作用。


  综合点评:作为MPV市场的后起之秀,杰德的优势非常明显,准确的定位,出色的外形、实惠的价格使它成为注重生活品质人群的首选,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乘车环境也很好的抓住了挑选这个级别MPV消费者的心,不到20万的价格也让杰德成为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总结:不难看出,面对更加细分的市场,MPV也朝着更加个性化的方向发展,空间、灵活性和舒适性始终是这个级别MPV的考虑要素,以上几款市售主流车型也基本达到了这一标准,从实用的角度来讲,个人会选择杰德或是马自达5,它们在空间灵活性和舒适性上的表现的确出众,也可看做是未来MPV的发展方向,而且顶配不到20万的价格也让两车极具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