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宝马:在北京车展展示前瞻理念和创新实力

2014年04月21日1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全球首发,以极致的美学设计和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呈现出BMW的现代豪华理念的未来风貌。本届车展上,BMW以一款全球首发、六款亚洲首发及一款中国首发的超强阵容展现了BMW品牌的魅力、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BMW现代豪华理念的未来风貌

  全球首发的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是BMW品牌“现代豪华”理念的全新演绎。其美学和功能设计与创新科技相辅相成,以全新内、外部设计语言诠释了“现代豪华”的创新内核,激发出驾驶者的情感。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概念车采用创新的智能轻量化设计概念,碳纤维材料的独立和组合运用赋予车辆独一无二的优势,同时为设计提供了更大自由度。比如,前排座椅框架与承重结构由碳纤维制成并整合为一体,坚固的座舱仅需要一个小巧的B柱。

  这款概念车展示了BMW互联驾驶(BMW ConnectedDrive)的未来科技。前所未有的用户界面和“BMW互联驾驶”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了每位乘员的专属需求。三个嵌套式显示屏组成的环绕式仪表板围绕着驾驶者,凸显“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三维显示技术让信息显示更立体真实。三个显示屏中,可编程仪表显示位于中间,左侧屏显示车辆基本信息,而右侧的“驾驶员信息显示屏”可提供额外信息,这些功能均可语音控制。然而,最重要的驾驶信息将来自创新的“接触点模拟”BMW Vision平视显示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实际的道路、建筑、交通标志和危险区域等物体的视觉位置处附加模拟的图像信号,提示驾驶员注意。副驾提供了单独的信息显示屏,上面的信息可以通过滑动操作与“驾驶员信息显示屏”进行交换。两个后座显示屏、一个可取出操作的后座触摸指令平板电脑,为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的集成用户界面概念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的高科技配置还包括:BMW激光大灯和采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的尾灯群等。

  全新BMW X4:开创中型全能轿跑车细分市场

  BMW X家族的新成员——全新BMW X4,以其独有的运动优雅气度和卓越驾驶体验开辟中型全能轿跑车细分市场。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以及一系列独有的标准装备,例如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驱动力分配系统以及带换挡拨片的运动型真皮方向盘,均凸显出车辆的动感特质。同时,全新BMW X4标配可按40:20:40比例折叠的后排座椅,提供了非常灵活宽敞的空间。

  BMW i:前瞻未来的革命式创新

  BMW i3是全球第一款基于电动驱动全新打造的高档纯电动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BMW提供部分BMW i3新车,让观众有机会率先体验代表未来豪华理念的个人交通出行方式。全新纯电动BMW i3即日起在中国接受预定,并将于9月正式上市。

  全新BMW i8代表了跑车的持续性未来,它是全球首款应用激光大灯的量产车型。BMW eDrive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将一台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结合在一起,在性能和油耗之间实现了完美平衡,车辆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1升。

  全新BMW 4四门轿跑车:豪华和动感的美学新典范

  全新BMW 4四门轿跑车是中型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首款四门轿跑车。它拥有更长、更宽的车身,以及完美平衡的车身比例,平滑舒展的车顶线条彰显出典雅和精致,融合了双门轿跑车的运动风范与四门轿车的实用功能性,在细分市场树立美学设计新典范。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BMW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将动态性能与超低能耗完美结合。

  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纯正的宝马动态性和空间实用性

  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将驾乘舒适性、空间实用性与动感特质和优雅风范完美结合。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配备最先进的前轮驱动系统,新一代三缸和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劲、轻质节油、设计紧凑且采用横置安装方式。这款车型充分满足了客户对紧凑车型在灵活性和功能性方面的需求,以及驾驶者对于BMW汽车在动态性能方面的期待。

  全新BMW M3四门轿车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再创驾驭传奇

  两款新车型搭载全新的高转速直列6缸发动机,搭配M TwinPower Turbo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17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扭矩与前代车型相比提升了近40%,而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却降低了约25%。装备7速M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1秒。两款车型严格贯彻智能轻量化设计,标准配备增强型碳纤维车顶,底盘和众多车身部件也应用增强型碳纤维和铝材。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完美兼具日常实用性与赛道驾驶性能。

  BMW 3xDrive和BMW 5xDrive车型:最具动感的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首次装备国产车型

  BMW xDrive是最具动感的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各种路况条件下,电控恒时四驱系统均能在0.1秒内做出反应,将发动机动力以最理想的比例在前后轴之间进行分配。xDrive车型将进一步扩大华晨宝马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驾驶体验,从而满足客户更强个性化的需求,再度提升华晨宝马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这也再次证明华晨宝马生产体系的先进性和灵活性,以及宝马以客户为中心的本土化战略。

  除了上述车型,限售600台的BMW 7马年限量版于即日正式发布,市场零售价141.8万元起。BMW 7马年限量版是首款标配M运动套件的BMW 7,个性版车漆和前排座椅头枕上的中国传统象形文字“马”刺绣等专属元素更加彰显该款限量版车型的独特与尊贵。在运动性、豪华性、功能性和能效上再度扩大领先优势的新BMW X3也成为车迷围观的焦点。

  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的BMW展台志在呈现一个最全面的BMW动感世界。除了BMW汽车,BMW摩托车也为机车迷带来两款中国首秀车型:复古风范与纯正BMW技术血统完美结合的R nineT;以及2014款配备水冷水平对置双缸发动机的摩旅利器R 1200 RT。同时,“为探索而生”的 R 1200 GS Adventure也同台亮相。

  全新BMW M Performance高性能系列附件通过全新BMW X5展示出强烈的来自赛道的运动基因。通过与BMW M公司在动力传动系统、空气动力学、底盘悬架以及驾驶座舱等方面的紧密合作,首次为运动型多功能(SAV)车型开发全新的高性能系列附件,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动态驾驶性能以及高性能声效,并且为车辆带来了协调精致的运动外观与内装风格。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表示,“本届北京车展宝马带来一系列极具创新性且充满感召力的产品,几乎包括了所有今年即将上市的车型。除了带来10余款全新车型,我们也将继续深化本土化战略。目前,在中国,我们不仅生产汽车和发动机,还进行大量的研发工作,并广泛开展卓有成效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让我们对2014年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