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发展新能源汽车 是迈向汽车强国必由之路

2014年05月25日09:20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后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要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科学发展先行者,不断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5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陪同下,深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入企业、园区、科研基地,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试验区外高桥综合服务大厅,听取试验区总体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块大试验田,要播下良种,精心耕作,精心管护,期待有好收成,并且把培育良种的经验推广开来。

  离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习近平来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中心考察。在听取商飞公司整体情况介绍后,他进入航电实验室和综合试验大厅,察看飞机航电系统,登上C919大型客机铁鸟综合试验台了解飞机多系统验证能力,登上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了解机舱布局,观看总装制造车间实时视频图像和多款飞机模型,同研发中心的科技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对商飞公司成立6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突破表示肯定。他指出,制造大飞机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航空梦。我们的事业刚刚起步,前面的路还很长,但时间紧迫,容不得半点懈怠,要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抓下去,用前进的目标激励自己,用比较的差距鞭策自己,力争早日让我们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在蓝天上自由翱翔。

  24日上午,习近平先后考察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习近平强调,汽车行业是市场很大、技术含量和管理精细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