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东风御风最美劳动者之一 开出来的幸福感

2014年08月22日15:34
来源:搜狐汽车

  8月的武汉,街上的行人已经减少了很多,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呆在空调室内,可刘先生仿佛丝毫没有被炎热的天气影响到,仍然照常开车送货。提及天气,刘师傅说,虽然天热干活辛苦,不过为了家人的幸福,苦点累点也值得。再说,我现在是自己当老板了,干得也有劲!

  在上期的报道中,我们跟随着东风御风认识了在武汉开车给各个装修工地送门的个体户刘先生。刘先生以前是给人打工替人送货的,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人脉、经验后,决定自己创业,东风御风物流车就是他的创业伙伴。让我们接着来看看他和东风御风之间的故事吧。

  地点:武汉

  时间:8月

  人物:刘先生

  职业:个体户老板

  效率成倍提升,赚钱更轻松

  刘先生对东风御风车最满意的一点,就是它的空间够大,一趟能够比别的车多装差不多三分之一。对刘先生来说,装得越多就意味着赚得越多。据了解,东风御风物流车的车内空间,最大可达11.8m3,同时车厢内部采用长方体直角造型,好比一个高容积率的房子,空间利用率非常高。以前,刘先生一趟只能装11、12扇门,现在用东风御风,一趟能装17、18扇左右的门。以前要花三天送的货,现在只用两天就能装完送完。

  “而且这车装卸货明显比之前轻松多了”,刘先生边说边为我们展示。“这个低踏板非常方便,往车上装货的时候我只要稍微抬下腿就能轻易站上去。有时候需要站在车里面进行摆放,也完全不用弯腰低头,因为这车有1.75m高,跟我差不多高。”对于刘先生这种每天都要搬货卸货的人来说,可以说,御风让他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工作起来更轻松了。

  别看现在的武汉,外面热的要死,刘先生却说开车一点也不热,“这辆车的空调制冷效果特别好,人凉快了舒服了,心情也跟着好”。刘先生以前开的车,座椅材质偏硬,时间久了人就会不舒服。“但是东风御风不会,它的椅子坐上去很舒服,就算长时间开车我也没觉得累。而且我以前开的车操控性比较差,加上市区很容易堵车,开起来很累。但是御风不一样,这辆车不管是转向、换挡还是提速都很轻松灵活,开起来就跟开轿车一样,很舒服,不累。“

  相比而言,刘先生现在开的御风,装得比原来多三分之一,装卸货劳动强度也减少了,开起车子来还不累,效率成倍提升,赚钱也更轻松了。

  买对了车,幸福指数飙升

  创业之后,可以说刘先生整个工作和生活状态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当老板了嘛,钱赚得多了,也有面子了!”刘先生笑呵呵地说道。“现在别人都叫我刘老板,出门干活都有面子了。”

  刘先生还说道,以前打工的时候,就累积了不少客户资源,现在出来单干,由于他的工作效率高,服务比较灵活,老客户们也介绍了不少新的客户给他,于是刘先生的生意就像滚雪球般一步步扩大。现在他的客户中,有不少都是名气较大的开发商、装修商等等,跟这些人相处,不仅扩大了刘先生的人脉资源,还让他涨了不少见识呢。

  自从刘先生开始创业后,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得到了大幅的改善。“多亏当时买对了御风,不仅钱赚得比以前多,也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了。“刘先生说,老婆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去趟北京旅游,看一看天安门,爬一爬长城,无奈经济条件所限。所以刘先生一直觉得对不起老婆孩子,只顾着工作,都没带他们出去玩过。现在有条件了,自己当老板,时间也能自己控制。他决定,等到手上这批客户的货送完,八月中旬就给自己放几天假,带上老婆和放暑假的孩子去趟北京。”这是我老婆一直都想去的,现在终于可以去了,这都多亏了御风!“刘先生幸福地说道。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