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天津泰达汽车论坛

2014泰达汽车论坛将启幕 助力汽车强国梦

2014年09月03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建设汽车强国是国人的共同梦想。在这个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转型和升级的历史关头,高屋建瓴地谋划汽车强国战略逐渐成为业界共识。为了更好地探索汽车强国战略的实现路径和关键突破口,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将于2014年9月5日-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

  泰达汽车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国内外政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等社会各界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凝聚行业集体智慧,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高规格嘉宾打造顶级思想盛宴

  本届论坛一如既往的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记者日前从主办方了解到,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将在9月6日主题为“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的全体会议上做重要发言,探讨国家政府部门将以怎样的政策取向推动汽车强国建设,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财政部税政司李超,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以及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等政府领导将在9月7日主题为“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的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演讲,围绕节能减排形势、政策导向等方面探讨如何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

  本届论坛参与嘉宾覆盖了众多国内整车企业集团及跨国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丰田汽车株式会社专务董事兼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奥平总一郎,日产汽车公司代表董事、副会长志贺俊之,本田技研工业(株)常务董事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八郷隆弘等企业高层将在主题为“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的全体会议中,探讨汽车企业的改革实践与未来规划。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等将探讨如何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实现协同发展,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水平。

  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东,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海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宇与上海通用雪佛兰事业部部长吴冰将在主题为“汽车消费新时代下的营销变革”的主题研讨中,讨论在新的汽车消费趋势下,如何变革营销模式,以迎接汽车产业新一轮增长机遇。

  不仅如此,泰达汽车论坛更是吸引了不少国外行业意见领袖,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建言献策,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任助理 Greg Schroeder,DeltaWing Technologies Inc.董事会主席 Dr. Donald E. Panoz,日本经济产业省汽车通商政策企画官浅井 亨,美国环保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原司长Margo Oge,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副执行长Alberto Ayala等嘉宾均将在泰达汽车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

  异彩纷呈同期活动为论坛锦上添花

  在泰达汽车论坛迎来十周年之际,主办方将开展一系列十周年纪念活动,以多元化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展示泰达汽车论坛十年来的辉煌历程与累累硕果。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与泰达汽车论坛的成长相辅相成,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位汽车人的不懈努力与鼎力支持。记者从泰达汽车论坛组委会获悉,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对十年来关心和支持论坛发展的各企业和人物进行了相关颁奖。此次颁奖活动共设十年论坛卓越贡献奖、十年论坛突出贡献奖和十年论坛突出贡献人物奖三个奖项。

  回首十年,历历在目,泰达汽车论坛的点点滴滴都镌刻在与会嘉宾心中,承载着每一位汽车人的使命与责任,一幅幅让人难以忘怀的画面定格在汽车产业发展的史册。回首满载荣耀的十年,更是为了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本届论坛特别设置了论坛十年成果展,将过去十年来泰达汽车论坛的丰硕成果一一展示给与会嘉宾。

  为了让每一位关心泰达汽车论坛,心系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嘉宾都能够封存住泰达汽车论坛的记忆,主办方专门推出“辉煌十年,继往开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纪念邮册”,该邮册共分为五个版面,分别从十年纵览、历届主题、重要嘉宾、权威成果以及展望五个角度对论坛的十年进行了总结和呈现。

  回顾往昔丰硕成果,绘制未来发展蓝图,诚邀各界参与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