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为何还要买?速腾销量不降反升的车主逻辑

2014年11月13日00: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搜狐汽车 刘岩】在出租车上听北京交通台讨论第二批零整比,有车主质问中国汽车维修协会的嘉宾:奔驰C260零整比由1273%变成1172.65%,这么恐怖的垄断,这么剥削我们车主的明确数字,摆在这儿怎么就没人管呢?的哥随即就回了一句:你为什么还要买?

  你为什么还要买?想必很多中国车主都面对过这个问题。笔者买车后也被人这样问过,还跟着被骂了傻X。但一位速腾车主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知道速腾减配了不下45项,我也知道DSG那些事。但它依然是速腾,依然是大众,品质还是大家比较信任的,而且外形好看,不买它买什么?现在的速腾已经换装独立悬挂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无言以对。回想笔者自己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候的无措,这位速腾车主的回答衷心令人叹服。如果消费者的确如此想,那因断轴事件处于风头浪尖的速腾,10月销量达25004辆同比增长18.7%,也就没有什么值得惊诧的。

  确实没有什么值得惊诧的。不可思议的现象在每个月的汽车销量榜单上都在上演,以至于见怪不怪。大众系在轿车排行榜上只手遮天,朗逸速腾帕萨特高尔夫乃至桑塔纳捷达都勇不可挡。哈弗H6则在SUV榜单上称霸,现在又多了H2H1——不管有多少人吐槽变速箱H8。当北汽银翔的幻速都悄然破万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至今仍是一个可以诞生奇迹的汽车市场。

  有人说这是粉丝经济,有人说这是品牌效应,有人说是渠道优势......但这并不是一个非要理性分析的问题。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买车从来就不是一个理性的选择,更多的是个人情感的寄托。开宝马3系的女性没几个憧憬E46的;短裙黑丝妹子驾驶着路虎也不是去越野;在根本没有充电桩的小县城里把比亚迪秦开的嗷嗷叫的小伙,更不可能是为了节油环保。我们知道每年有不下400余款新车可供选择,我们吐槽着各种车型的瑕疵,但然后我们就买了。

  我们买了,我们就是买了。

  那么问题来了。北京经销商表示,全新奔驰C级已经排队到了明年,交了预定金之后也得往后排;如果想多加点钱马上提车,还得看加多少。因为有加好多的想赶紧提车,4S店也得排一排。试问,这种情况之下,奔驰C级为什么要去降低零整比?政府又要以何种理由去强制奔驰调整呢?

  减配,DSG故障,断轴,补丁召回,然后销量大涨近20%。试问敬爱的车主,车企为何还要讨好你?

  你为什么还要买?

  想要别人尊重你,请首先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