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走“四叶草内圈”:观2015上海车展最省力

2015年04月20日15:30
来源:综合 作者:新民晚报

  今年上海车展首次移师距离虹桥枢纽仅1.5公里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后,看展感受有何变化?本报记者带着疑问探营。

  ■ 展馆指示牌人性化

  由于媒体日相对人少,所以上午9点记者从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6号口出来时发现,人流颇高但尚未达到拥挤的程度,而且一到门口即看到咨询台有“小白菜”(志愿者)引导从二楼进场。到了二楼,在保安师傅“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的友情提醒中,10个安检口和进场口同时开通,观众刷卡进场后即可直接进馆也比较方便。而进馆后,除了扑面而来的各大展台和还算给力的现场免费WiFi,一眼看到的还有各大展馆高高吊起的巨幅大红色洗手间指引挂牌,而这种人性化设计在近年来的上海车展上记者还是第一次看到。

  ■ 展馆大怎么走最省时?

  不过,国家会展中心实在太大,容易走断腿!”这次上海车展会用足国家会展中心的全部13个室内展馆,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记者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的反复进场实测,发现用足国家会展中心的“四叶草”结构最省力,因此只要用足四片“叶子”中心区域的“花蕊”区域、走好“内环”就会更省力,而传统的直线形走法容易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走“外环”,两者时间差可以超过五倍。

  ■ 男车模更有说服力

  记者一路观展发现,除了轮胎等零部件展台还有极少数车模露脸,以往整车展台上争奇斗艳的惹火车模们“不见了”。

  不过,今年车展上帅哥靓女并不会少,今年请来的车模多会请她们“改行”穿上职业装变身为“销售顾问”“礼仪小姐”“导览人员”等新工种,也能起到净化车展眼球的作用。“以前挑人得挑身材火爆的,今年的话长得端庄大方的;以前的女车模吃香,今年的话懂车的男车模更有说服力。”不仅如此,“改行”的车模还要从一周前就恶补汽车知识,有车模忍不住焦虑,担心到时不能应付专业观众的提问。

(责任编辑:刘霁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