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全新汉兰达C-NCAP碰撞试验 最终成绩待定

2015年06月18日04: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3页 :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气囊弹出,前排假人腿部与膝部气囊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安全带紧扣!

  2015年6月12日下午16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由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丰田牌/TOYOTA GTM6490HNF型多用途乘用车(汉兰达 2.0T 两驱 豪华版)完成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

  偏置碰撞试验是车辆以不低于6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以左侧40%的截面积撞击到一个可变性的蜂窝铝壁障上的实车试验。该实验因为只有40%的碰撞接触面积,更接近于现实交通事故中的汽车碰撞,同时作用在车辆上的碰撞力度也较完全正面碰撞试验要大一些,对车辆是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


  碰撞后,整车向右后方成一定弧度倒退,引擎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导致严重变形,几乎缩进一大半,大部分配件散落一地;左前大灯破碎,前包围断裂脱落,左侧翼子板溃缩变形,上顶梁变形,前防撞钢梁严重扭曲变形,左纵梁弯曲变形;底部门槛梁变形,左前轮胎被扎破。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碰撞后,前排气囊正常起爆,驾驶席假人向左微倾,安全带紧扣。 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副驾驶席假人安全带紧扣,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

  碰撞后,后排假人身体运动幅度较大,无明显接触痕迹,安全带紧扣。值得注意的是:前防撞梁与众不同,左面与右面相比即可看出,左面防撞梁进行了加固。具体的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数据分析。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