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华泰汽车牵手力神电池将首攻电动出租车!

2015年07月30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7月24日,为贯彻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响应国家领导人多次对新能源汽车的期许,华泰汽车集团与天津力神电池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者向后者首批采购一万套锂电池,并约定双方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由此实现了华泰汽车在电动汽车核心电池技术上的战略布局,推动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了强强联合、完善提升,成为天津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合作的典范。

  (华泰汽车与天津力神电池强强联手签约现场)

  按照合作协议,力神将向华泰汽车旗下路盛E70EV新圣达菲EV提供所需的电池。其中,路盛E70EV除供给个人市场外,还将大批应用到出租车行业。据悉,先期华泰汽车新能源已经成功启动了天津新能源出租车的示范运行,效果出色,这也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按照规划,华泰汽车新能源将在天津北京等大城市重点推广的基础上,扩大至全国。今后,华泰汽车后续还将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届时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扩大。

  (首批华泰路盛E70电动出租车投放天津市场,得到各方良好反响)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飞速,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去年同期的2.4倍。早在6年之前,华泰汽车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的研发工作,拥有了包括整车集成,整车动力系统匹配,整车控制系统开发,整车总线通讯技术等核心技术,在VCU自动控制系统,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等方面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电能转化率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而作为迄今国内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天津力神一直专注锂离子蓄电池的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五。此次华泰牵手力神进行战略合作,将使得华泰新能源汽车获得稳定和高品质的配套来源,在国内市场上占据先机和有利地位。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