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细节品质诸多升级 深测五菱宏光S1豪华型

2016年02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外观细节多处升级 视觉上更加精致

  纵观2015年度宝骏品牌的销量,神车的头衔可谓实至名归,宝骏的大卖和“好看”、“便宜”是分不开的。说白了,便宜得任何人都买得起、同时又让人挑不出一点觉得别扭的设计,总结一下就是“接地气儿”。而今天我们介绍的同样是一款神车,而且也来自上汽通用五菱,它就是五菱宏光S1。

  五菱宏光系列作为五菱品牌最热卖的车型,有它与生俱来的优势,可以算是与宝骏品牌一脉相承的兄弟车型。从车型定位和价格来讲,五菱宏光与宝骏730有一定的承接关系,因此,宏光S1在宏光S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全方位向宝骏730看齐。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它。

  外观细节多处升级 视觉上更加精致

  五菱宏光S1是五菱宏光最新的车型,脱胎于宏光S而来,整体设计基本遵循了宏光S的设计风格,在车身尺寸方面,宏光S1经过了加长,虽然仍不及宝骏730,但相比宏光S已增加不少。

  宏光S1仍然长着一张宏光S的脸蛋,家族式的进气格栅配合重新设计的大灯和下格栅,初识宏光S1便多了一份时尚感。宏光S1在中网处增加了镀铬装饰,LOGO两侧黑色部分的装饰组件也改为了车身颜色,两侧与大灯组连接在一起。

  说道前大灯组,宏光S1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飞翼式造型,相比宏光S线条更为饱满硬朗,灯腔内部由内而外依次是近光灯、远光灯和转向灯,而且近光灯得有透镜结构。

  宏光S梯形的下进气格栅经过重新设计,如今变成了更为扁平的倒梯形,看上去更为简洁修长,同时两侧又融入了不规则形状的前雾灯,让简约的前保险杠经过物等组件的点缀多了几份动感。

  宏光S1的车身尺寸为4500/1721/1730mm,轴距依旧为2720mm。相比宏光S,长度增加了100mm,宽度增加了41mm,高度减小了40mm。所以从侧面看,车身显得更修长,同时腰线经过上扬后,也让降低了的高度不易被人察觉。另外,宏光S1高配车型侧后车窗由于增加了镀铬包边的缘故,并不能像同类车型开启。

  来到车尾,第一印象就不再像一辆传统意义上的“小面”了,反倒是和宝骏730有几分相似,首先后尾灯由竖立改为了轿车上常见的样式,同时中间由一条镀铬条贯穿相连,这和宝骏730的设计如出一辙。重新设计的后尾灯虽然造型并不出众,但点缀在宏光S1上,看上去多了些许的沉稳和厚重感,而且宏光S1还融入了LED光源。

  轮胎方面,宏光S1采用更精致的轮毂造型,相比之下,宏光S显得要“蠢萌”一些,而轮胎品牌采用的是规格为195/60 R15的锦湖轮胎。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