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海外新能源产业

坚瑞沃能核心技术支撑 实力背书再获亿元订单

2016年11月16日1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11月16日,坚瑞沃能在北京在举办了"为锂想携手"发布会。发布会上,坚瑞沃能进行了更名仪式,还与澳洲Altura矿业签署认购及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坚瑞沃能将持有Altura19.9%的股份。成功实现主业转型的坚瑞消防通过收购上游锂矿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坚瑞沃能在新能源行业的实力也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发布会上,坚瑞沃能公司孙公司深圳市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订价值1.03亿的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合同。

坚瑞沃能创意联盟

坚瑞沃能创意联盟

  技术支撑 坚瑞沃能强势进军新能源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沃特玛为代表的联盟力量不断壮大,成为传统市场格局中的一股新势力,即便是面对传统车企巨头也拥有绝对议价权。也正是看中沃特玛强大技术实力,才有了进军新能源的坚瑞沃能。

  坚瑞沃能总经理李瑶表示,从2002年创办到现在15年里,沃特玛只做一件事,就是专注做好一个电池。做好一个电池就是大事,做好电池,电动车才有希望。

  沃特玛的优点在于技术产品路线的专一,把单一款高安全长循环寿命32650型磷酸铁锂圆柱电池做到极致。专一的背后,体现的是沃特玛对技术研发的重视。

  也正是对技术的重视和执着,让沃特玛受到了国家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认可。去年11月,沃特玛被选入国家工信部第一批动力电池总目录企业当中。据悉,第一批目录被选中的企业仅10家,沃特玛排在名单中的第二位。

  坚瑞沃能总经理李瑶在发布会现场表示,2016年初,沃特玛研发的-40℃正常充放电的低温电池,在北疆通过严寒测试,为北方地区推广纯电动汽车扫清了障碍。

坚瑞沃能创意联盟

  "后期坚瑞沃能将打造全线生产自动化的智能工厂,将提高设备集成化、精度要求和工业技术配套等标准,力争在5年内打造先进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李瑶强调。

  刚刚完成对沃特玛收购的坚瑞沃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其新能源业务就已经连续签下重要合作协议,足见坚瑞沃能在转型新能源时的决断和竞争力,而沃特玛在有了坚瑞沃能加码之后的市场影响力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量级。

  资本平台+优秀企业 订单源源不断

  坚瑞沃能董事长郭鸿宝发布会上表示:"坚瑞与沃特玛联姻开创了资本平台和优秀企业合作的新模式,这种模式必将推动我国新能源企业发展的进程,也加速我们在能源行业的占比。"

  同时,他认为,这个模式在全国会推广得非常快,而且也会迅速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的第一,有了优秀的团队,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必定能把这个事业越做越好。

  坚瑞沃能已经引来了一定的关注,并且产生了一定的行业效应,促使更多的资本平台与新能源优秀企业进行联姻。合作之后,依托于母公司的融资优势,沃特玛不管是在增产扩能还是在抵御风险上都比其它相同规模的同业公司更有优势,也能带来更大的订单。

  早在9月,民富沃能与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在渭南市加快推进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合作协议》.根据渭南市政府与沃特玛已达成的相关协议:在渭南主城区已成功推广应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总结推广经验,创新推广模式,向全市规模化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争取2016年达到600辆,在此基础上,力争2017年有更大突破。

  当月,沃特玛还与一汽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青岛")签署了近5亿元的动力锂电池采购框架协议。

坚瑞沃能创意联盟

  一系列合作是对坚瑞沃能实力认可,也符合公司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对于业务包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和锂电池产销的坚瑞沃能来说,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也将会直接促进其作为上游(锂电池)和下游(充电设施)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