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其实不比涡轮怂 帮你选这些自然吸气坚守者

2016年12月14日1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车無秘出品】说当下汽车领域是涡轮增压的天下还真不为过,满世界的大T小T+双T动力几乎可以用泛滥来形容。当然,导语部分就如此的开门见山并非是在指责“增压”的劣迹,用小排量即可换取中排量的动力,且油耗还能控制在居中的水平,这都是足以令“增压”肆意发展的优势借口,可T虽好,却仍然无法全面代替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份从容的线性油门感,用简单的调教法仍然很难模拟,同时,与自吸车型相比,也少了一种说不出的汽车性格。

  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平顺高效的优点还是毋庸置疑的。而在眼下想要购买中型车的大部分人当中,还是存在着这样一部分人,他们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可靠性和适应性一直持保留态度;却又不想因为动力不足而在日常用车过程中面临尴尬。对于这样的消费者,发动机排量在2.5L左右的自然吸气中型车可以说是理想之选。

  雅阁在日系中型车中的地位在国人的印象中,好感似乎是要高于凯美瑞天籁的,至于缘故?想必就是其变态的质量稳定性及平衡的整车调校,而不久前推出的混动版车型也在技术上证明了本田背后的强大黑科技力量。中庸便无错的道理可以适用于凯美瑞,但绝不适用于雅阁,尤其是第九代雅阁

  雅阁有着很深的日系车烙印,没有明显的短板,用料未必出众但模具特别精细,加上严格的装配工艺和人性化的内饰设计,特别容易打动那些追求使用细节的用户。

  

  2.4L地球梦发动机。它涉及到发动机的各个方面,包括本田所宣传的活塞涂层技术、低张力活塞环等等。同时在i-VTEC的基础上加入了直喷系统,提高喷油精度,从而提升效率,同时全面普及DOHC(双凸轮轴)。

  

混动系统刚刚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

  车無秘点评:一套i-MMD系统由采用了ERT直喷技术和DOHC i-VTEC技术的阿特金森循环的汽油发动机、内含有发电机、驱动用电机和动力分离装置的e-CVT电气式无级变速箱、PCU、锂电池组等部分组成。为了避免在技术上侵权丰田混动技术,本田i-MMD系统反其道而行,发动机仅在巡航状态单独驱动车辆,中低速根据需要仅用来为两台电机提供动力,并且电动机输出大于发动机。凭借此项技术成功取代丰田混动,成为沃德十佳选手之一。

  居家、温馨、舒适似乎是日产家族在中国消费者眼中的代名词,多年来日产在这方面做的也的确很有代表性,天籁便是其代表车型,柔软宽大的座椅让任何坐过它的人都印象深刻。但购车者的年龄人群似乎越来越呈年轻化趋势,单纯的舒适及惬意似乎很难满足此类人群的胃口,西玛的复出显然就是这个目的,其主打的运动性及高科技元素便是主打更为年轻的市场。

  

  并非是日产造不出涡轮动力,集团下的超跑杀手GT-R便是优秀的涡轮技术代表。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西玛虽然和天籁车型上属同一型号,数据也几乎无差别,但动力输出的影响速度被调校的更加直接,转速攀升的也更为激进。这也让它的动力驾驶感受与天籁完全不同。而舒适模式驾驶时,发动机转速都会保持在1600rpm以下,工程师将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及燃油经济性调校的十分平衡。

  

  经过优化的CVT变速箱拥有更宽泛的齿比,钢带传动取代了链条式传动,兼顾舒适与运动性,更高的传递效率让西玛拥有更好的油耗表现,传动CVT打滑的现象也有所改善。

  车無秘点评:从内饰做工和配置来看,西玛的定位比天籁稍高。当天籁在用舒适性打动消费者时,西玛偏向运动的风格会吸引一些不仅仅甘于舒适的用户。但值得注意的是,西玛并没有用运动性能作为重点,正面与一些运动型车冲突,而是走了一个折中的路线,这也许会让那些不想购买纯粹运动型车,但有时也想大部分兼顾家用的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丰田锐志凭借着前置后驱+V6发动机,让不少喜欢操控的朋友为之青睐。锐利的外观设计突出其运动质感,对于喜欢运动中级车的朋友来说,锐志是一款非常亲民的后驱车型,但由于其产品期超过10年,前阵子传出了要停产锐志的传言,而近期爆出的最终代新锐志则从侧面说明了其产品期还有至少3年的时间。

  

  不久前,丰田正式发布了日规版新款锐志(海外称Mark X)官图,新车将沿用目前3.5L V6/2.5L V6动力。早前丰田曾宣布将停产锐志车型,并在日本推出代表最终版的Mark X GRMN车型,新款车型发布让车迷颇感欣慰,但到2019年新款锐志生命周期结束时是否会推出后继车型尚无定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更显运动的蜂网状格栅,大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与中网直接相连并采用了全LED光源。保险杠两侧的C字形镀铬装饰造型锋利,车头设计极富攻击性。此外,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新车整体设计变化不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795/1435mm,轴距为2850mm。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另外根据不同车型,新车配备换挡拨片、驾驶座8向/副驾驶座4向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等装备。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搭载丰田D-4S双喷射技术的3.5L V6发动机和2.5L V6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234kW(318PS),最大扭矩380Nm;后者最大功率149kW(203PS),最大扭矩243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無秘点评:综合来看,锐志前置后驱的布局使得其兼顾了运动性与操控性。再加上相比直列四缸发动机而言优势明显的V6发动机,所以丰田锐志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也不难理解。虽然后驱车操控好、起步加速表现优越,但同时也有着生产成本高、牵引力不足、动力损耗大等弱势。同样的,后驱车也会占用一部分空间,国人购买中级车时比较注重空间表现,所以消费者需要自行取舍,究竟是运动至上还是空间更重要。

  车無秘点评:驾驭感和操控性依旧是马自达的核心竞争力,依靠创驰蓝天技术和新一代车型的魂动设计马自达迎来了新的突破,虽然没有涡轮的加持,但直喷发动机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并且在未来据说会搭载新一代的2.5T发动机,听起来似乎不错,但传统的自吸阵营似乎又要少一位坚守者了。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