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美国车也卖良心价?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2016年12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11月份,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国产的Jeep自由光车型销量达到了1万台,虽然在整个合资SUV销量数据来看,表现一般,不过它却是中型合资SUV市场销量第三名,上市仅仅一年达到这样的成绩,确实表现不错,这一销量成绩甚至超越了标杆丰田汉兰达。作为克莱斯勒菲亚特合作的转型之作,进口自由光上市后,其独特的造型设计曾遭到多方质疑,不过如今销量却证明了自由光的成功。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自由光之所以能成功不乏一个定价策略,那就是前期进口引入,以高昂的售价造势,抬高车型定位与档次,当初进口版自由光37.19-52.99万元的售价,足以让业内车圈人士震惊。不过当大家慢慢接受这个现实时,一年半后国产自由光以20.98-31.58万元的售价上市后,便宜了将近一半的售价马上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其2016年1-11月的累计销量超越了标杆汉兰达

Jeep 自由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自由光

  这样的套路现在也被放在新指南者身上,指南者在华进口销售多年,22.19-28.09万元的售价在紧凑级SUV市场里属于很贵的了,甚至与奥迪Q3等豪华SUV同价区间,不过指南者在华并不算冷门车,仍然有自己的市场,这得益于Jeep品牌独有的魅力。这一次新指南者国产后,15.98-24.18万元的售价,连笔者本人也感到足够惊讶,走了与自由光相同的路线,国产后顶配版仅和进口版起售价相当,让人感到物超所值,从而赢得消费者快速认可。

Jeep 指南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指南者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从高于目前主流合资SUV的价格,到低于主流合资SUV价格,15.98万元的起售价确实是让人感到良心价,不过事实真的如此吗?首先我们从国人比较关注的尺寸说起,目前主流的合资紧凑级SUV中,指南者的起售价的确要比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要便宜2万元。不过从车型尺寸上看,指南者车长为4465mm、轴距2635mm,丰田RAV4荣放车长4600、轴距2660,本田CR-V车长4585、轴距2620,可以看出三车的轴距相差不大,但车长指南者明显更小。指南者仅仅是比定位更低一级的日产逍客更大一些,逍客车长4384mm、轴距2646mm,逍客目前的售价是13.98-18.98万元,从空间数据来看,指南者的定价竞争力只能算凑合。

Jeep 指南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那么有人会说,指南者轴距大是保证空间,车长短则是保证Jeep车特有的越野通过能力,那么是不是这样呢?新指南者最大接近角为30度,最大离去角为33度,最小离地间隙199mm,这一数据基本超越了目前所有主流合资SUV,车长短的确对通过性有足够贡献。那么,作为Jeep指南者还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呢?

Jeep 指南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首先,指南者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四轮独立悬架+自适应悬架,听上去就很新鲜,它可以根据路面状况来改变减震器的阻尼特性,提高舒适性。在颠簸路面时,它会变得柔软一些,而在柏油路面的山路弯道,它则有更好的支撑性,这一配置在同级中还没有出现过。

  同时新指南者车身采用了64%的高强度钢,也是同级最强,有着很好的刚性,这对于越野来说也很重要。不过作为城市SUV,指南之依然以前置前驱为主打,四驱车型只有顶配高性能版本车款配备,其提供了低速四驱、陡坡缓降以及五种驾驶模式,包括标准、沙地、泥地、岩石和雪地。同时,两驱车型也有着非常不错的通过性。

Jeep 指南者 实拍 图解 图片

  1.4T发动机指南者的主打动力,其最大功率121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优于CR-VRAV4荣放、奇骏等同级别车型2.0L发动机的参数,这得易于使用MultiAir 2技术,通过取消进气门凸轮轴改为电控液压,气门的开度和开启时间都实现了任意可调。

新指南者到底值不值

  指南者采用用于高档车的铝制前引擎盖,保护行人、帮助车身轻量化。对比钢制引擎盖,重量能减少一半,能够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对行人碰撞时的保护。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3L/100km,与CR-V奇骏等车型综合油耗相当,经济性出色。

Jeep 指南者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1.4T车型还配备了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其相比自由侠变速器进行了优化升级,其低速换挡平顺性等到了有效改善,提升扭矩数值的同时,发动机转速也同步降低了500rpm,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和发动机噪音。

Jeep 指南者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指南者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内饰同级更考究的用料与精湛做工。新指南者的门内饰板和中控采用了厚度达到10毫米的软包用料,车内其它与人接触的部分都更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料。为了更好的舒适性采用了大面积覆盖,令驾乘者无论是短途行驶或者长途自驾,都能获得良好的身体支撑和包裹。同时,还能增加发生碰撞时对乘客的安全保障。真皮座椅选用南美进口的头层小牛皮Mckinley皮,用皮等级较高,同时兼顾舒适和耐磨。

Jeep 指南者 实拍 内饰 图片

Jeep 指南者 实拍 图解 图片

  8.4英寸液晶屏采用Uconnect系统,可连接手机,使用预制的百度地图、大众点评、酷我音乐以及墨迹天气四个程序。1.4T车型使用ALPINE音响,2.4L车型则使用BeatsAudio音响,新指南者还拥有全景天窗

Jeep 指南者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 指南者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广菲克从仅一款车,再到自由侠新指南者的上市,速度之快令人惊艳。同时我们看到自由光自由侠,再到指南者,每款车自身也都有着足够的“个人”魅力,在紧凑级SUV混战的市场中,能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Jeep新指南者会在未来获得相当不错的销量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