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新能源车

聚焦新能源车
竺延风张富士夫再次携手,作何感想?
竺延风张富士夫再次携手,作何感想?
红旗秘密实验混合动力车?
红旗秘密实验混合动力车?
  丰田为何此时将混合动力车引进中国?福特为何在今年年初推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车SUV?奔驰、本田、通用为何在混合动力车研发方面投入巨资?即使连刚刚迈开研发脚步的中国汽车厂商也在跃跃欲试?
  因为在石油短缺面前,我们别无选择。

作者:鹏启

  但是在石油面前,汽车新革命提前到来。接近50美元每桶的石油价格,让这些改变世界的机器,面临给改变的可能。
  用美国式的思维看,全世界的焦点一定在北美。但是这一次,丰田给再给引发汽车世界新的思考。全文>>

我来说两句
作者:张文强
  张富士夫没有在广州丰田签约仪式上出现,被业界普遍猜测为“为了照顾一汽的情绪,张富士夫缺席”。丰田深知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危险,故而最大可能地利用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一脚跨两船,与广汽合作显然为了牵制一汽,争夺更多的话语权。 全文>>
关注四十一期
  丰田为何此时将混合动力车引进中国?因为能源危机已经让我们别无选择。
已经量产的混合动力车
Honda Civic Hybrid
Honda Civic Hybrid
更多图片>>
  本田Civic Hybrid混合动力车,以清洁和燃油经济性著称于世界。Civic Hybrid体现在该车的每一方面,您完全可期待这种安全以及可靠的车型。其动力系统是采用汽油电子技术,蓄电池具有重复充电功能。

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
红旗秘密实验混合动力车
红旗秘密实验混合动力车
红旗秘密实验混合动力车
红旗秘密实验混合动力车

  给北京出租市场量身定做红旗出租车,只是一汽轿车大力进入出租车市场的一步。王天刚透露,在一汽轿车出租车市场的战略规划下,红旗其他动力的出租车正在开发中,其中包括柴油发动机、液化石油气以及国际上流行的节能型混合动力。  “我们已经具备了柴油动力的技术筹备。”王天刚不愿意更详细介绍柴油红旗开发的具体进展,但他承认只要市场需要,随时都可以推出上市。全文>>

不知何时才能量产?——比亚迪Hybrid-S
比亚迪Hybrid-S
比亚迪Hybrid-S
比亚迪Hybrid-S

  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第一款锂离子驱动式混合动力轿车Hybrid-S,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北京车展的一个亮点。
  这款以福莱尔轿车QC7081底盘为基础设计而成混合动力驱动轿车,装配了29.5 kW、0.8 L / 4冲程汽油发动机、296V/20Ah Li-ion动力电池组和30kW永磁同步电机。整车采用后轮驱动式,车辆最高速度达到了13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16.5s,城市道路百公里油耗仅4L,污染物排放指标大大低于最严格的欧4标准。全文>>

东风新能源车
东风新能源车
东风新能源车
东风新能源车

  “八五”、“九五”期间,东风公司的技术中心建立专门的研发机构,完成燃料电池中巴车、电动轿车概念车的试制工作;并展开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和商品化的前期工作。
  承担了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的混合动力大巴、混合动力轿车整车和相关关键技术的研发、产业化任务;得到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及地方政府一个多亿的财政支持。全文>>

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东风电动游览车一览>>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6月10日,由同济大学、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制的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首次驶出实验室,在同济大学的露天操场进行试车并获成功,这是继去年7月份我国首辆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一号”后我国在燃料电池轿车的开发上又取得的新成就。全文>>

Toyota Prius
Toyota Prius
更多图片>>
  TOYOTA Pruis (中文名“先驱”)不但是该公司第一台,也是全球第一台将复合动力引擎量产的市售车,迄今销售已达25万辆规模。这款1997年丰田推出的新型汽车,在销售量上远胜过其它车厂推出的同类型车款,Prius以THS的科技让油电复合动力车的梦想得以成真。
Ford Escape Hybrid
Ford Escape Hybrid
更多图片>>
  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型SUV,它将福特Escape SUV的载货容量和越野能力与一个“全”混合系统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面的优势结合在了一起。
  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将成为道路上行驶的最先进的混合动力车。所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是福特专为Escape开发的。
Honda Insight
Honda Insight
更多图片>>
  世界燃油效率最高的小型混合动力轿车——INSIGHT。
关注专题
搜狐出租车热点专题:
图片说明出租车拯救自主品牌?
出租车拯救自主品牌?
搜狐节油独家专题:
汽车节油
汽车节油专题

搜狐安定车评

混合动力车最适合中国国情

  在全球汽车业低迷的大势下,丰田堪称是“一枝独秀”。2003财年丰田的纯利润101亿美元,远远高过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利润总和。丰田成功的因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丰田率先商品化的混合动力车Prius今年上半年在美国销售了21783辆,增幅为120%。客户要等上6个月甚至加价才能拿到车。Prius因此被称为丰田在美国市场的“挣钱机器”,让同行看着流口水。
  五年前,我在日本丰田采访时,请教社长张富士夫:今后十年,全球汽车业竞争的决定因素是什么?是环保技术。张社长的回答得斩钉截铁:今后,哪个公司握有先进的能源和环保技术,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全文]

我来说两句

关注新能源车

更多新能源车
第一辆燃料电池动力轿车
第一辆燃料电池动力轿车
更多图片>>
  德国奔驰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燃料电池作动力的轿车。
“氢动一号”
氢动一号
更多图片>>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制的“氢动一号”(HydroGen1)是适合道路行驶的概念车。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