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封面故事

《汽车商业评论》重卡何以高速发展

  2006年11月重卡市场销售总量再现“新高”,创下了去年第三个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2006年重卡市场走出了调整期后,11月重卡市场销售总量再现“新高”,创下了今年第三个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除底盘销量基本与上月持平外,货车有小幅上扬,半挂牵引车“继续发力”,较上月有大幅度强劲增长,直接增量接近2000辆,增长率21.48%。

  2006年12月重卡市场较11月份将稍有增长,但增长幅度不大,约28980辆,并且市场的增量还将集中在半挂牵引车和二类底盘的改装市场上。

  大胆预测,2006年重卡市场销售总量超越30万辆大关。那么,是何种原因使中国重卡市场出现高速增长。

  首先是国家加大对固定资产投资。这对重卡市场需求变化影响度很大,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与重卡市场关联度十分密切。2006年三季度,国家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61880.12亿元。2006年8~9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率明显回落,投资总量相对偏高,这也是2006年第四季度重卡市场走势强劲的一个主要因素。

  重卡车辆更新也是重要原因。据测算,国内重卡市场保有量195万辆,全国货运总量平均每年增长约10%。根据即将实施的车辆报废新标准来分析,重卡报废里程60万公里,基本上在5年内将要报废。每年更新车辆的总量将在23万~25万辆,市场运量需求不断上涨。

  不断增长的出口是重卡市场增长的新亮点。2006年中国商用车整车出口市场再次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预计各类卡车、特种专用车,其他未注明的汽车底盘大约17万辆。2007年的出口市场将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计重收费”等政策使牵引车市场“转热”。随着部分省区市实施计重收费后,反应良好。可以说“计重收费”是治理超载一个相对完善的法规文件,多轴车、牵引车将再度成为热销运输车型。

  国家跨省移库粮食运输加大了对长途车辆的需求。由于粮食价格上浮,又为落实“三农”政策,国家跨省移库粮食运输正在积极实施。移库粮食运输启动以来,国内公路运力有了较大需求,全国货运量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主要商品粮基地对车辆的需求将有较大的提高,尤其是在半挂牵引车和8×2、6×2公路运输车辆方面有很大需求。

  (作者系重卡行业市场分析研究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卡 | 市场 | 1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