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江淮“亮剑者” 向东风一汽发起冲击

  新年伊始,一直较为平静的卡车市场掀起了波澜。1月15日,国内主要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的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在合肥推出了最新一款中卡产品“亮剑者”,厂家指导价在11万~16万元之间。江淮汽车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保清公开宣称,江淮的微铃中卡已经占据了行业第三的位置,但江淮不会满足于目前在中卡(总质量在6吨~14吨)里“老三”的地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中卡前两名仍然被东风、一汽所“霸占”。这就意味着江淮中卡要向老大哥东风、一汽发起冲击。

  亮剑者年销6000辆

  事实上,江淮亮剑者中卡样车早在2006年年初就生产出来,2006年初在部分地区开始试销,到2006年底已经试销出去了500多辆。在这段时间,江淮对亮剑者一直进行改进。“对用户来说,只要出现一个问题就是100%的问题!”江淮质量专家、来自日本的总经理特别助理北泽称,只有当产品成熟后,江淮才在这时候将亮剑者推向市场。

  据介绍,江淮亮剑者中卡秉承戴-克集团商用车技术平台,经过韩国现代的技术改良,再经过江淮汽车自主创新的研发,在整车匹配上又进行了第三次优化,使用国内成熟的玉柴和锡柴动力以及格尔发领先的重卡制造工艺相结合。

  江淮汽车卡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保清表示,此前国内的中卡基本上是由轻卡升级而来,在技术上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了。江淮亮剑者中卡的前后桥技术以及轿车化驾驶室具备国际中高档卡车技术水准,适合国内中卡升级市场需求。他还透露,今年公司对亮剑者的内部目标是实现销售6000辆。

  不满足第三的位置

  亮剑者并不是江淮的第一款中卡,但亮剑者的推出将极大地丰富江淮的产品线,也使得江淮对中卡的“野心”再度膨胀。

  “我们的威铃中卡已经是第三名,所以前三对我们来说并不难,当然,我们肯定不会满足前3的位置,希望是名列前茅。”王保清说,但他没有公开表示要超过东风和一汽。

  在中卡的起名上,江淮也用心良苦,“亮剑者”代表了一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也正是江淮汽车公司一直倡行的“新红军精神”的延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江淮以近1.6万辆的销量排在行业第三,东风和一汽更是以近6万辆的销量排名前两名。江淮短期内要达到两个老大的位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国内的中卡占整个卡车市场的份额从2002年的8成,下降到2006年的不到4成。但王保清认为,我国高速公路及高等级公路快速增长,公路长途运输在向高速化、集约化、集装箱化方向发展的同时,也在向中短途专用、快速、便捷化方向发展,加上燃油税等政策法规的出台,这些对中卡来说是利好消息。“一年有20万辆的销量也是块诱人的蛋糕!”王保清说。

  事实上2006年第三季度后,受卡车市场整体走强的影响,中卡市场开始平稳回升,到第四季度,中卡市场开始出现小幅反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2月的销量超过2.1万辆,环比11月增长7.76%,同比2005年12月增长42.16%,全年实现销量19.43万辆,同比2005年小幅增长3.86%。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