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买车体验

我心飞扬 满足我的运动性 SAAB 9-3

  由于从小对车以及对汽车运动的爱好,使我对车更深入的了解。我觉得,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体现着一种生活方式;除此之外,它也应能在提供足够的驾驶乐趣同时彰显车主个性。在购车之前,我也驾驶过奥迪A4、VOLVO S40等多款运动型车,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SAAB 9-3,因为我觉得,它拥有更好的运动性和个性。

  它给了我与众不同的感受。9-3外观运动气息十足,富有SAAB品牌特质的前脸与简洁流畅的外型搭配,加上充满运动感的车身线条,使整车外观一气呵成,内敛却不失霸气;低底盘设计更是赋予了SAAB 9-3优良的运动性。当我第一次坐入SAAB 9-3车内时,我就已经感觉到它浓郁的运动气息,这种感觉与先前驾驶过的A4和S40是完全不同的。而SAAB 9-3包裹性极强的电调座椅能提供很好的高速支撑性,类似机舱造型的仪表斑设计不仅一目了然,也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受,激发我蠢蠢欲动的心。

  外表并不能代表一切,当我踩下油门时,2.0TS发动机所迸发出的澎湃动力瞬间征服了我,这是种前所未有的驾驶快感,是210匹强大马力所带来的极速体验,如果说,之前我所驾驶的A4和S40所带来的是优良的动力;那么,SAAB 9-3给我带来的是一种激进饱满的动力。它所拥有的8.8秒的0-100公里/时加速表现对于一款2.0升增压发动机来说算是很好的表现;强烈的推背感仿佛跑车般汹涌而来,又仿佛是一种飞机起飞时所带给我的震撼力,让我对运动型轿车有了全新的认识。后来翻阅了不少杂志才知道,这一切,都源于这台使用飞机引擎设计理念的全铝发动机,高功率高扭矩的优异表现赋予了SAAB 9-3完美的动力表现。除了澎湃动力,柔顺的换档表现也是SAAB 9-3的一大特色,SAAB 9-3所使用的密齿排列自动变速器却提供了该车十分好的换档表现,不仅提高了换档速度也营造了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我并不喜欢使用自动模式驾驶,因为这将大大减少驾驶乐趣。SAAB 9-3提供了手动换档模式,并且在方向盘侧设置了换档拨键,这样的顺序式换档功能设计在F1上十分常见,如今,在SAAB 9-3上可以体验到同样的乐趣。随着车辆的飞驰,一次次轻触换档拨键,伴随着悦耳的发动机声浪,车速迅速提高,尽情享受驰骋的乐趣。

  我还十分喜欢SAAB 9-3所拥有的精良底盘调教。低底盘设计与电子辅助安全部件使高速过弯时车辆的侧倾得到了良好的控制,让我大胆地加快速度过弯。电子控制程序的介入恰到好处,把整车稳稳地拉回了行车线,却不会过于生硬,并不会出现明显的拉扯感,一切依旧是这么的顺滑自然。

  第一次驾驶SAAB 9-3就给我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影响,因为它符合我的个性!内敛却富有爆发力、稳健却与众不同;细节之处,展现出瑞典设计师优秀的设计理念和精良的制造工艺,同时也展现了SAAB将飞机制造工艺传承到汽车制造的大胆创新。

  梦醒时分,我心飞扬。虽然飞翔的梦想依旧没有实现,不过,SAAB 9-3所带给我的贴地飞行的梦幻感受却已经陪伴着我,度过充满憧憬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