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7国内汽车市场攻略之微型车企业争霸


  长安集团 微车冠军宝座不保 整体表现抢眼

  尽管五菱超越长安成为中国微车新霸主,但对于长安集团来说,过去的去年仍然是整体表现抢眼的一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十分天下有其一”的行业地位得到了巩固。

  06亮点:结构调整获得突破

  去年,长安汽车集团以打造全新的自主轿车品牌战略为突破口,大力推行以“盈利、成长、创新”三大能力提升,实现“市场、产品、成本、体系、文化”五大领先战略为主要内容的长安“T35事业领先计划”,使长安汽车集团在自主品牌、合资合作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继续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长安汽车产销规模实现了新的突破,全年生产汽车713395辆,同比增长14.78%;销售汽车708737辆,同比增长12.29%;实现销售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43.83%;出口汽车21725辆,同比增长43.3%,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四位。

  长安方面透露,到2010年,长安汽车海外销量力争突破2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公司总销售收入的15%以上,长远目标达到30%~50%;在新能源战略方面,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长安正在与国内高校联合进行氢燃料发动机的研制与开发。未来几年,长安将重点突破氢燃料发动机、直喷汽油机、满足欧IV排放法规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建立起新的竞争力,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做好技术准备。

  07攻略:年将推出多款新车

  此外,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还对长安汽车微车领域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认为微车领域是长安的根本大业,以微为本是长安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长安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奔奔新闻,奔奔说吧)已于去年10月18日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这是长安进军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一个新的里程。但无论是微车还是轿车,甚至是其它各类车型,长安都不会放弃微车。

  此次营销大会上,徐留平讲述了今年长安在微车方面的工作打算。首先,长安将加快产品研发,为市场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建立一个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成本为核心,以用户为根本,以品牌为支撑的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一个“投资省、见效快、风险低”的自主创新模式,全面提高长安汽车的产品竞争力,继续引领中国微车发展潮流。 另外在推进成本、质量控制方面也将有措施出台。

  今年,长安将全力推进“事业领先计划”。年初,第一款自主品牌MPV——CV11将正式下线,全力进军处于变革中的MPV市场。同时,长安将进一步通过“长安模式”的自主创新,为经销商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支撑,并根据不同品牌与产品的特征分网销售,结合产品质量改进,发挥多产品、多渠道优势,制造高性价比的车型,满足消费者需求,继续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潮流。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