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7国内汽车市场攻略之微型车企业争霸


  昌河 微面霸主转型小排量车

  在微车领域,历史上昌河曾经连续6年市场销量第一,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本世纪初开始,由于对市场的掌控不准加上缺乏新产品,昌河明显出现了疲态,产销量急剧下滑,跌入了前三之外。

  06亮点:“北斗星”还是小排量霸主

  去年,5月上市的乘用、商用高端精品车“福瑞达”,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和过硬的产品品质,销量取得了突破性增长。全年销售3万多辆,直逼微面三甲宝座,成为继北斗星后的又一主力拳头产品,总算挽回了一些面子。

  在失去微车头把交椅经过多年的低谷后,昌河的战略已经开始从微车到小排量车进行重心转移,意欲通过多样化的产品重新改写微车布局。

  去年,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在整体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年整体销量突破13.5万辆,与2005年相比同比增长近10%,不管是传统的经典车型北斗星,还是去年新上市的福瑞达、两厢利亚纳,市场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北斗星”销售一路高歌猛进,年末销量成功突破3万辆,成为去年当之无愧的小排量霸主;3月,作为铃木公司畅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战略车型,由昌河汽车、昌河铃木与铃木公司合作推出的利亚纳两厢一上市便一举打破了不少人之前对这款车的观望状态,轿车去年全年销量环比增长达59%,使整个昌河品牌形象得到了提升。

  07攻略:抓住节能环保政策

  昌河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刘洪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在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鼓励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发展的大政方针下,昌河汽车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在产销16万辆的目标中,昌河铃木排产为9万辆,昌河汽车为7万辆,而其中轿车产品的比例近80%,也体现了昌河的这种意图。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