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C2完美驾车人”树汽车网络营销新标杆

  2006年末,汽车行业和网络世界共同感受了成功所带来的喜悦和震撼——2006年12月23日,历时两个多月的“炫·悦我心——东风雪铁龙C2(雪铁龙C2新闻,雪铁龙C2说吧)完美驾车人”网络征选活动圆满落幕,成为汽车行业最为成功的一次网络营销应用。

其规模之大、业绩之佳、影响之广,为汽车行业的网络营销树立了新的标杆。

  近年来,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手段,网络选秀大行其道,并催生了网络营销这一全新的营销模式。至今网络营销已经遍地开花,成功渗透到从娱乐圈“超女网络投票”到投资业 “‘赢在中国’网络海选”的各个领域。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汽车行业的网络营销形式多种多样,车型选秀、车技PK、车迷俱乐部等不胜枚举,但能够在规模、业绩、影响等全方位获得成功的并不多见,因此“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的成功愈显其意义重大。

  “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活动由东风雪铁龙主办,通过新浪、猫扑、腾讯三大人气网站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有三名获胜选手赢得了东风雪铁龙的C2汽车大奖,并且其中一人将有机会成为东风雪铁龙C2 2007年的签约平面模特。此外活动也为参与投票的用户准备了“法国自由行”、iPod nano等时尚大奖。

  “7000万”次投票的震撼

  “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凭借C2产品本身的时尚、活力特质和网络选秀的潮流特性,吸引了全国各地从事编导、传媒等挑战性、创意性职业的众多社会精英的持续关注,参与人数高达近万,有近四百万人参与了网上投票,累计总票数达到7000万张,这种活动规模的爆破性,在汽车行业的网络营销活动中鲜有所见,为之树立了新的标杆。

  “360度”立体展示

  “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的活动形式立体全面,充分结合了网络营销和传统销售的特点,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两者合力的优势。活动分为海选、复赛、线下决赛三个阶段,活动设置有才艺展示、车技PK、知识问答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包括论坛、BLOG、专区、营业厅等立体完整的活动空间,最大程度粘合了网络活动和线下营销;而当下最流行的BLOG展示、论坛讨论、拉票演讲等活动环节,将参赛选手自身的影响力转换成了活动与亲友团之间的良好互动,最大程度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和C2产品的认知度,最终取得了C2火爆的人气和良好的销售业绩,创造了汽车行业网络营销的高标准。

  三方完美契合

  “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 所体现的内涵和情感立场与目标消费群体的特征完美契合,给网络营销在汽车领域的推广和成熟应用提供了范例。C2和东风雪铁龙作为活动中情感诉求的主诉者,向所有参与评选活动的网友传递出它热爱生活、尊重梦想、重视亲情、积极向上的生活主张和情感立场,而参与活动的网友具备高薪、高知、高品位(三高)的群体特征,他们对理想有着独到的定义,希望生活时刻充满挑战和激情,在实现梦想的同时保留纯真的自我。因此,“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活动、C2产品和参与活动的群体三者之间达到了高度的情感共鸣,有效提升了C2产品品牌的好感度和凝聚力。

  强大的延续销售力

  “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活动还体现了网络营销强大的延续销售力。首先,活动对核心消费群即“三高群体”的精准界定,能有效引起潜在消费群体的共鸣,从而引导潜在消费,最大程度扩大东风雪铁龙C2的品牌效益。其次,活动急速聚集的影响力和参与群体的精英优势还吸引了众多厂商的青睐,全球知名品牌柯达就提出与举办方的合作请求,由此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活动所凝聚的巨大商业价值和持续销售潜力。

  在当前汽车行业同一营销季推出同质化产品的境况下,“东风雪铁龙C2完美驾车人”这一网络选秀活动的举办,无疑是另辟蹊径的智慧之举。活动在各个方面的成功为汽车行业有效应用网络营销提供了最具代表性的范本,对于日后汽车行业营销模式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标杆性作用。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