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年后车市有点旺 车价不会大范围松动

  初一至初七,大部分经销商都关门放假,不过也有一些商家照常营业,虽然门可罗雀,但也有一些专卖店人士表示,这个春节假期仍可卖出几辆车,这在以往是极为少见的。按照往年的情况,春节假期的广州车市基本处于休眠状态,很多经销商也乐得跟消费者一样放假休息。

不过在今年,一些初三、初四就开

  门的经销商称,每天来看车问价的人很多,尽管真正下订购买的顾客不多,但按他们的经验,春节期间乃至节后1、2个星期来看车的人,大多数都是有明确购车需求,估计3月份的市场不会平淡。

  车市要有如此旺的场景,还是要等到五一黄金周销售旺季的来临 多家经销商开门“见红”

  南菱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初四至初七这三天时间里,南菱别克4S店共销售了9台,南菱大众4S店销售了4台,南菱丰田3S店收到5台订单,南菱东南4S店的戈蓝(戈蓝新闻,戈蓝说吧)卖了2台,南菱三菱4S店则只有1台订单;东风日产华溢专营店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已经售出4辆车,在初七当天,来选购的客流明显增多;一汽马自达梅花园专营店的销售人士介绍,春节期间卖出近10辆车,均为马自达6轿车和马自达3奥迪广州几家专卖店人士也表示,春节期间也有3-5辆车订单的斩获;上海大众广物专营店的销售经理表示,春节7天共卖出5辆车,初七以后的两天来试驾、看车的顾客相当多。

  有经销商分析说,春节期间买车、看车的消费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基本上都是一家大小全体出动,这些消费者又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平日工作太忙,只有春节期间才有时间来看车、选车;二是节前车市过于火爆,这些消费者还在犹豫、观望,春节期间家人一起正好作出决策;三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看到朋友们都买了车,于是许多消费者也坐不住了。

  梅花园的一位销售经理表示,本来对春节期间的销售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实际结果却“很出乎意料”。他认为,春节长假买车与“五一”、“十一”长假买车的消费者不一样,春节是大家拜年团聚的时刻,能花这个时间来看车、试驾的人,基本上是要在当场或者短期内购买。南菱汽车集团的负责人介绍说,据他们统计,初四开门以来,每天到南菱旗下各展厅看车的消费者都在10组以上,初七那天展厅人流量超过了20组,和2006年春节期间相比有明显增长。他分析到,春节期间还到展厅看车、试车的消费者,十有八九是想在近几个月内买车的,这些潜在消费者的含金量非常高。

  车价不会大范围松动

  据了解,已经有经销商计划好促销活动,以迎接3月份的车市,因为他们预期这段时间至3下旬的市场,毕竟不会像春节前那么火爆,希望通过一些活动来吸引顾客,也算是未雨绸缪。如东风日产连同广州6家专营店将在3月15日至4月19日期间推出主题为“NISSAN汽车全能赛金牌英雄会”的试驾活动,以价值上万元的奖品吸引消费者参与。实际上,这类活动应该会在3月份以后大量涌现,很多经销商都表示,在节后的传统淡季市场,他们不会打“价格战”,而是通过各种有特色的活动和策划,来维持人气,做到“淡季不淡”。

  从近一个星期的价格走势看,大部分车型仍保持着节前的优惠幅度,有的车型甚至略有回升,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在这段时间会有不同的对策。比如中高档轿车市场,丰田凯美瑞仍然要排队好几个月,别克君越也基本上处于没有现车可卖的状态,上海大众领驭(领驭新闻,领驭说吧)的供货也较为紧张,指望它们大幅降价并不太现实,但受凯美瑞打压的日系中高档车的日子可能会相对难过一些。中档轿车市场依然是别克凯越、丰田花冠福特福克斯三足鼎立,凯越货源充足,优惠也比较大,福克斯和花冠还是货源偏紧,价格相对稳定,其他车型要想抢市场,只有降价促销一条路。而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则是群雄纷争,飞度POLO乐骋比较热销,奇瑞旗云、比亚迪F3中华骏捷等自主品牌的杀伤力也不小。总体看来,3月份的车市价格会稳中有降,也不排除个别厂家发动大规模降价战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