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娱乐--明星趣闻乐图怪事一网打尽 > 车标故事

历经五代 经典传承——SONATA品牌故事

  2006年,消费税调整、油价上扬成就了经济型轿车这一车市热点。出人意料的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市成为年度另一亮点。在一些新车型的带动下,中高级车在下半年表现出超强的生命力,实现了高达37%的同比增长,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车型方面,以往雅阁、君威和帕萨特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被打破,新车型凯美瑞、帕萨特领驭组成此级别的第一梯队。御翔、君越、锐志、天籁、马自达6等组成了第二、三主力阵营。2007年,一直被主流汽车厂商视作战略要地的中高级车市场充满诸多变数。大部分中高级车型将面临着新车断档、同质化严重、进口车冲击等不利局面。

  为顺应中高级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北京现代御翔率先采取行动,将对所有车型进行全面改款并增加一款2.0 DLX AT全新车型。此外,即将在3月份正式亮相的所有新款车型将不再以NF作为车型名称的前缀,而是将被冠以“SONATA御翔”的称谓。SONATA早已被全球市场熟知,这次车名的回归让人们不禁把视线重新投向SONATA经典品牌。

  定位进取

  “索纳塔”的名称源于意大利语,是奏鸣曲的意思,它代表着一种乐观、向上、奋进,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这款车在设计之初,设计者就希望这款车能够集高贵与典雅为一身,充分体现出购车人对于经典和实用的渴望。

  自1985年首次在韩国面世以来,二十年间,索纳塔经典传承,不断突破进取。作为韩国现代汽车开发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索纳塔成为现代汽车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开路先锋,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工艺标准和过硬的生产质量得到了广泛的市场好评。截至2006年底,索纳塔已经取得了370万辆销售佳绩,并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在美国汽车调查公司AutoPacific举办的“最理想的车”评选中,索纳塔获得同级别车型第一名;2005年,获日本工业设计年度设计大奖;同年,被加拿大记者协会选定为2005年度最佳车型。此外,凭借领先一步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索纳塔在J.D.Power各种评测和消费者调查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中国,SONATA御翔获得“2005中国年度车王中级轿车安全王”、2005年度“金车奖”公务车金车等众多奖项。可以说,从韩国,到美国,再到全球,SONOTA受到了的广泛好评。

  经典传承

  回顾SONOTA发展历程,最应该关注的还是其产品品质的不断更新换代。从大的产品改革上讲,SONOTA历经五代,恢宏的销售业绩已经证明了它20年持续不断的质量改进与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1985年11月,第一代SONOTA首次亮相就受到热捧。它搭载了1.8升和2.0升两种发动机,并完成销售582822辆。三年后,第二代SONATA上市。这也是韩国现代汽车第一款前轮驱动的中型车,配备了全新的2.4和V6 3.0发动机,并首次登陆美国市场。1991年,现代汽车对第二代SONATA进行了新的改造,体现出其特有的时代感。

  第三代SONATA面市于1993年。该车突出了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设计,对大众市场发起了新一轮的冲锋。为了迎合美国消费者的喜好,取得美国市场更大份额,现代汽车于1996年对第三代SONATA进行了改进。重点是对前后灯进行了改进。

  1998年,第四代SONATA的上市可谓大张旗鼓,这是一款利用现代最先进的技术生产的成功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款车型在所有同级别车型里面都是最畅销的。2001年改款后的车型,连续两度被J.D. Power评为客户最满意产品。

  2002年,北京现代正式引进并开始投放国内市场的正是当时在国际市场热销第四代SONATA。北京现代索纳塔凭借品质出众、豪华尊贵、安全舒适以及经济节油防盗等特点,在公务车、商务车、出租车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继续突破

  目前,SONATA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更强调为客户带来舒适度、自信心和全新的驾驭感受。国内市场上的御翔是北京现代根据第五代SONATA改款的车型,于05年9月上市。与SONATA EF稳重典雅的商务轿车形象相比,SONATA御翔更强调现代感和运动特性。尽管脱胎于SONATA,但其整体风格已经呈现出颠覆性的转变:和传统的韩系车型惯有的温婉、圆润相比,SONATA御翔吸收了欧式车动感、硬朗的线条设计元素,特别是增加了运动元素。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改款的SONATA御翔车身尺寸的长、宽、高以及轴距等都被加大、加长,为驾驶者和乘客带来了充足的空间,以及最舒适的驾乘感觉。

  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的07款SONOTA御翔将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强化硬朗、舒适的特点,更加突出了车型积极进取的内涵。在中高级车市场更加细分化的今天,全新SONATA御翔仍将定位于一款彰显自信、突破、进取风格的中级商务车,并在一定程度上兼顾家庭应用。它的推出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为北京现代品牌的提升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