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搜狐汽车 > 论坛速递

TOM网汽车频道主编:谈汽车网络媒体工作

TOM网汽车频道主编李纯 

  首先感谢新诺轿车网感谢谢卫列老师以及一汽丰田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探讨的机会。

  本次汽车网络媒体论坛已经是第五届了,这五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在世界汽车市场也是一枝独秀,这样的历史机遇是千载难逢的。具体的情况大家都很清楚,这里就不多说了。可喜和值得骄傲的是,伴随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进步丝毫没有落后,甚至可以说走得更快。作为汽车网络媒体工作者的一员,我们有幸生活在汽车行业、互联网行业双双快速发展这样一个时代,有幸从事汽车网络媒体这样一份工作,是我们的福分,也有很大的责任。

  借本次论坛的机会,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对近期汽车网络媒体发展的一些想法和思考。

  首先就是汽车网媒逐渐摆脱了对传统媒体的依赖,从内容来源上越来越独立。不但如此,汽车网媒对于汽车市场行情的采集以及网友反馈的消息甚至已经成为传统媒体的信息来源。我觉得这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汽车网媒的成熟和独立,标志着汽车网媒从此不再低人一等,标志着汽车网媒夺取了汽车市场的话语主导权。TOM汽车频道应该是最早开展原创试车的网络媒体,不过我觉得这个功劳主要应该记在各垂直汽车网站的头上。他们对于汽车市场信息的采集和挖掘极大地丰富了汽车网络媒体的内容来源。

  第二个特征,应该是一个内容、功能多元化的体现。有一本书叫《世界是平的》,其中有一部分内容就是讲到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网上几乎可以实现所有的需求。也就是说,对于汽车消费者和车主而言,他们对于我们汽车网媒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全方位的。但我想,这样众多的需求不是一家网站可以全面满足的,一个网站不可能将所有的功能深化、细化。从另一个角度说,只要将汽车消费者或者车主的某一种需求做深做透做全,就能获得受众的认可和生存发展的空间。

  接下来我要讲的是对目前汽车网站运营的一些反思。我们网站总讲流量、讲PV、讲眼球经济,公司内部用PV考核,汽车厂商投广告也看流量排名。说句实话,这是在用传统媒体的老办法来管理和评价网络。我认为,网络媒体特别是我们做汽车网络的一定不能单纯追求流量,更重要的是在受众的消费环节产生影响。做流量我们不可能赶上娱乐和体育,就更不可能和电视台PK了,我们吸引的一定是有汽车消费意愿的人,提供的一定是对消费环节有帮助的内容。

  以上是我对汽车网络工作的一些想法,请大家指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