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老总营销观点

胡清林:以SUV为主 长丰今年产销目标3万辆

    08年推出两款自主品牌轿车产品

  主持人:长丰汽车要进军轿车市场,而现在轿车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自主品牌在今年占了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三分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怎样定位自己?

  胡清林:现在目前的轿车市场来讲,对于长丰来讲,确实也在关注这个市场,长丰猎豹作为SUV过去来讲很响的牌子,我们的策略过去以专致胜,后来是越野先锋,要打造国内SUV第一品牌,这是从公司高层定下的目标,过去我们是做到了,现在由于量的影响,在没有这么称呼了,但是我们肯定会夺回SUV第一老大的地位,这是长丰追求的目标。

但是SUV市场的发展需要有一个时间,因为从国外市场来看也是这样,目前在国内SUV去年也就是20多万,今年好搞到30万辆左右,这个分量占10%、20%的量也不是很高。长丰需要迅速发展,必须要关注轿车市场。另外从轿车市场来看,目前觉得竞争很残酷,很激烈,但是中国的市场是非常大的。这种潜力远远没有发挥出来,特别是刚才探讨的二类、三类市场,如果市场定位搞得准,具有优良的品质,我们的策划很到位,市场总会有的,因为消费处在多种金字塔的结构,特别是相对来讲,十多万左右或者再往下去的轿车,群体是非常广泛的。长丰要做大,除了保持传统的优势,把SUV做得很精,做得很强,肯定要考虑进入轿车市场。

  主持人:长丰汽车进入轿车市场,定位在中低端呢?

  胡清林:现在还不好讲,因为现在只是说在做这方面的规划,另外涉及到比如说进入轿车还要获得国家的许可,前期的工作我们都在做,我们的轿车不简单局限在自主品牌,我们也会有合资。

  主持人:与三菱汽车的合资也是长丰汽车比较受大家关注,双方是否要重新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

  胡清林:可能要成立50对50全新的公司。

  主持人:具体的合资形式呢?

  胡清林:具体的细节,现在还不好讲,反正是按照注册总额,投资总额是50对50。规模也不算小。

  主持人:我们以前三菱帕杰罗,合资以后,会引进三菱的轿车。现在考虑到引进什么车型这一步吗?

  胡清林:也在做前期的确定。

  主持人:今年在底特律车展方面取得挺好的推广,李振兴董事长好像说长丰汽车在08年推出两款轿车产品,不知道这两款轿车产品是指三菱合资公司还是我们自主品牌?

  胡清林:目前这两款指我们自主品牌的。

  主持人:自主品牌的轿车现在是什么状况?

  胡清林:自主品牌这些工作都在进行,我们也成立了专门的部门,为轿车定位分析,车型的确定,有这样的部门在搞,现在在某些方面也得到了国家相关的部门的认可,但是进展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但是我们明年会上市吗?

  胡清林:按照计划是这样的。

  主持人:现在是哪两款我们已经定了,只是现在在推进。

  胡清林:大致的计划,轮廓都有。

  主持人:轿车准生证进展到什么程度,会不会马上得到批准?

  胡清林:因为整个程序过程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想像长丰这样的企业规模,从企业的运作,整个企业的经营都是非常正常的,非常好的,另外我们好多资产都是很优质资产。有机会可以到长沙参观参观,我们长沙的研发机构在长沙有一个,在北京有一个,我们着手现在从研发的机制着手,怎么使研发的队伍能够建立高效的机制,促使这些人能够开发得更好,设计出更好的产品,同时对研发的人才引进也在加大,引进一些人才。同时像基地,从设备、厂房,到厂房的绿化都非常好,资产还是很优良的,企业的运营状况也是非常好的,何况我们还是一个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整个运作各方面是非常规范的。如果说具有这样的条件,我想国家可能在这方面肯定会给予支持。

  主持人:跟波导有一个合作的车型,AM—08,是MPV车型,也是长丰新的领域吧?

  胡清林:属于长丰集团跟波导合资成立的一个公司,在上海车展也参加了,可能是一个面对家庭用户的MPV。

  主持人:这个什么时候上市?

  胡清林:因为属于集团和长丰成立的长丰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情况不太了解,据了解计划今年7月份到8月份。因为营销部门都成立了。

  主持人:这个波导是他们在做,我们就是合资的,管到很具体的东西。

  胡清林:对,它属于另外一个合资公司。

  主持人:我们自主轿车项目是不包括这部分的?我们进军轿车市场跟这个没有太大的关系?

  胡清林:从长丰集团来讲,它也属于长丰集团一个部分。都在长丰集团范围里,都以项目部的方式在搞,搞完了以后,如果这个东西能够很清晰,比如公司注册,正式运作了,国家批准了,运作完了,这个产品线怎么理,现在还不是讲得很清楚。

  主持人:我们进军轿车市场有两块,一个是合资公司,一个是自主研发。这两个中间品牌也就是两个品牌,一个是三菱的品牌,一个是长丰汽车的品牌,我们轿车是不是要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就是长丰下面的什么品牌?

  胡清林:自主品牌肯定在这。

  主持人:现在品牌还没有确定吧?

  胡清林:它都以代号在进行。

  主持人:这两个轿车两个品牌怎么整合到一起,有什么侧重,在长丰汽车他们两个的地位是什么样的关系?

  胡清林:从引进三菱轿车来讲,从集团的总体规划来讲,肯定有一个界定的,我们在确定,比如说在三菱的合资公司筹划过程中,首先进那些产品,从哪些级别进,肯定有一个顺序,有一个定位的计划的安排,从自主研发方面,有一个着手,有一个详细的规划。

  主持人:三菱可能中高端,然后自主可能是中低端。

  胡清林:也不能完全这么讲,因为这种情况关键看我们要导入什么产品的时候,觉得这个产品非常适合我们,进来以后,能够在中国扎根,并且获得最大的市场受益。

  主持人:他们两个不会互相影响对方,可能我们这边……

  胡清林:不会影响。

  主持人:三菱也可以中低端,我们自主也可以从这个开始。

  胡清林:过去来讲行业总有一个说法,这个车的开发要么从高往下,要么从低往上,有好多也不完全这样,关键是你做哪款车,是不是能做得很成功,因为中低端来讲,含金量相对来讲技术含量低一点,品牌的作用相对低了一点,大家觉得自主品牌一做容易做,品牌没有那么大的号召力,相对来讲,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不会印象那么大,这样他认为容易一点。随着市场的成熟,也不完全这样。你要能找准,找准了一款车以后,有些策略从中间往两边倒,也有这种情况。我们要把握好了,因为要选择一个时间点。

  主持人:您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顺序,现在心理也有数了?

  胡清林:这个属于公司高层对产品规划应该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三菱合资以后,原来帕杰罗会受影响吗,三菱会主攻帕杰罗,引进别的车型以后,帕杰罗会受到影响,他的战略会放在次要的地位?

  胡清林:不会,本身来讲帕杰罗是经典的SUV,上世纪70年代,尽管有时候车型外型变化,但是帕杰罗品牌影响力非常大了。在以后产品引进过程中,帕杰罗还是很重要的产品,当然也会有改进。

  主持人:还有一个都会问的问题,下半年会有一些新车的面试,有没有产品的计划,除了CS6,长丰汽车游没有别的产品?

  胡清林:从长丰汽车来讲,可能要做的工作很多,从产品来讲,一个是CS6,一个是长丰和波导合资的MPV,可能也会在今年投放。至于其他的,可能现在不太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