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48.8分 凯美瑞C-NCAP碰撞测试获五星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07年度第三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结果显示,参与此次碰撞测试的车型共有8种,其中B级车有5款,今年叱咤车坛的中高级轿车凯美瑞凭借48.8分的出色成绩荣获五星等级评定,成为了C-NCAP有史以来的最高分。

  依照C-NCAP评分规定,参与此次测试的车型分别接受了正面100%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正面40%碰撞测试,以及配置加分等四个项目。其中,凯美瑞在正面100%碰撞测试和正面40%碰撞测试项目上分别获得了14.53分和15.71分。这两项成绩均列此次测试车型前茅。

  C-NCAP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参加测试的车型是凯美瑞240G,该车在车市是一款热销车型。其正面100%碰撞测试和正面40%碰撞测试项目上获得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该车车身结构和安全配置情况。在被动安全配置上,该车采用了丰田全球独步的GOA车身,车身在结构上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驾驶舱强度高、动能吸收高效。在这一基础上配合出色的驾乘约束系统(WIL座椅+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以及正面安全气囊,凭借丰田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产品配置,以及广州丰田完美的制造品质,凯美瑞获得优异成绩是当之无愧的。

  在侧面碰撞测试项目中,凯美瑞也获得了非常出色的15.51分。而由于该车具备了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等配置,依据C-NCAP的评分规定,凯美瑞还能取得3分配置分。

  据了解,C-NCAP对测试车型所进行的各项评分的主要依据,是通过碰撞过程中车内假人六大身体部位与汽车各部分的接触情况来判定的。具体而言,碰撞假人的六个部位分别是:头、颈、胸、腹、骨盆以及腿部。从各项得分以及详细的数据分解上看,凯美瑞在碰撞过程中对驾乘人员这六个部位的保护非常到位。对此,C-NCAP的总体评价是凯美瑞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的理念。

  此外,凯美瑞48.8分的成绩,还一举突破了C-NCAP有史以来的最高分纪录。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凯美瑞的市场表现非常优异。在去年年底广州丰田的月产量得到大幅提升以后,凯美瑞凭借突出的品质和优秀的市场口碑顺利登上了中高级轿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宝座,并在上个月以16723辆的销售量在该细分车市蝉联了“十连冠”。

  广州丰田相关人士表示,广州丰田一直都很强调旗下产品的安全性能和高性价比,此次凯美瑞凭借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获得C-NCAP五星等级评定,正是在客观的第三方测试数据上向广大消费者证明这款享誉北美,并具有全球性战略价值的中高级标杆车型的安全品质。在该次评价结果发布会现场,业内人士表示,凯美瑞的测评表现足以打消消费者对日系车安全问题的质疑,广州丰田“为消费者构筑更坚定的安全防线”的理念,的确是用实际行动做出来的。(杨春福)

  【相关链接】

  凯美瑞是广州丰田旗下第一款产品,也是CAMRY车系新一代的旗舰车型,于去年6月份正式上市。

  凯美瑞采用“三维外形”的设计,突显出尊贵感和进取的时代气息,宣扬一种“富有而不张狂,年轻而不失稳重”的理念。该车具有2.0L及2.4L两种排量,搭配4A/T及5A/T变速箱,装备了四轮碟刹。同时,该车还拥有高档车型所具备的AFS自动转向、自动控制亮度的前大灯,双重SRS气囊、蓝牙技术等多项先进科技。

  今年9月初,新上市的08款凯美瑞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对所有型号的前车门均加强了防撞杆的结构,强化了侧门防撞杆的抗冲击能力,同时在G级别车型中增配了侧气囊、侧气帘,进一步巩固驾乘人员的全面安全防御体系。

  在服务方面,广州丰田今年在广汽TOYOTA销售店全面导入了e-CRB系统(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率先为国内有车一族提供e化服务。

  e-CRB系统为丰田独创,它把丰田生产方式的核心理念和丰田公司70年来所积累的汽车销售服务经验,融进了现代IT技术,变成了一套庞大而精练、快捷的专卖店运营程序。与传统的客户关系维护手段相比,e-CRB系统把世界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推到了智能化、网络化和精益化时代。这个系统在联系客户方面,除了采用传统的电话和信件手段之外,还利用互联网络开设了车主专用网页(OwnerLogs),搭建了一个与车主沟通的新平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