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查询、分析、点评 > 国内产销分析

2007年1-10月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析报告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07年1-10月汽车市场分析报告

  相关数字源自中汽协产销快讯

  一、07年汽车工业走势

  1、历年汽车总体走势


  07年汽车市场继续保持较高速的增长状态。1-10月汽车销量715万台,同比增长23.6%,产量722.2万台,同比增长22.6%,产销率达到99%。

  商用车在历经05年的负增长后快速回升,07年1-10月达到25%的增速。而乘用车07年增速放缓,07年1-10月达到23.6%的增速,较06年的增速下滑8个百分点。

  07年1-10月商用车总量已经超越06年的全年总量3万台,而乘用车距06年总量仍有10万台的差距。

  07年汽车市场1季度表现较强,2季度后随波而行,与06年走势基本相同。3季度走势平缓,9月达到77万的较高销量。10月的汽车销量下滑较快,环比9月下滑速10.4%,下滑速度大于05和06年的同期速度。

  2、历年汽车大类车型走势对比


  07年汽车市场的较快增长主要来自SUV和商用车中的客车、半挂牵引车、客货非完整车辆的高增长贡献。

  由于轿车占整个汽车市场销量的53%,因此其增速连续快速下滑成为制约汽车市场进一步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3、07年汽车月度增长分析


  汽车增长依靠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双动力支撑。07年商用车销售增长走势与乘用车相近,但波动幅度较大。由于06年下半年的商用车进入增长周期,上半年的商用车拉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而下半年则是乘用车贡献越来越大。

  4、07年汽车主力车型月度销量走势


  轿车、微客、货车是汽车市场的3大主力车型。07年轿车市场走势异常平缓,10月的轿车销量较9月大幅下滑14%,MPV较9月下滑也达到19%。10月最强的是微客,较9月销量提升0.5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