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熊模酷样 试驾长城汽车第三款轿车酷熊

  人类社会经常互相调侃地说:“瞧你那副熊样!还……”也不知为啥一定要对这么可爱的熊类发出如此声音;不过“长城人民”对熊类却是很好,还要为它扮酷呢,是的——长城酷熊要的就是这个“熊模酷样”!

  太另类,暂归为迷你型MPV

长城 酷熊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汽车记者,还挺佩服长城人的。按常理说,河北的燕赵大汉都带着些憨直,没想到会研发制作出这么一款另类的产品,要知道一款新车型从设计图纸到生产线那可都是千万做底,上亿乃小菜一碟的事业,特别是长城在第一款轿车精灵不太热销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发展轿车道路,无不佩服!不过在精灵之后炫丽则在上市的首月就取得了4000辆的销售成绩,由此可以看出长城在市场方面的应对功力。长城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在基础性模具开发与制作上、动力总成的系列完整配套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前期工作比较扎实。长城继炫丽之后发布了个性更为突出的酷熊,杀入国内迷你MPV区间。其实长城的产品尤其是轿车产品的规划是低调而扎实的,按照长城的理念,产品足够成熟才会拿出手。第一款轿车产品长城精灵虽然未能在销量方面有所建树,但至少没人能在产品质量方面对它有所质疑。这就是“打基础”做得好的后发优势。

  从排气管开始一方到底

长城 酷熊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酷熊的外观既有点复古的老爷车味道,又有些怪异的感觉,不喜欢的人可能会难受。方方正正的设计如房子一样,四周笔直,没有丝毫的曲折。为了营造方头方脑的外形设计,长城将酷熊的前脸设计得十分厚实,包括了宽大的前保险杠以及位置很好的发动机舱盖。至于车尾,则完全是刀削一般,更加的方方正正,其实这样里面的乘坐空间反而加大很多,这是追求流线设计损失空间汽车的通病,酷熊就能免疫。这款方头方脑的憨厚小车立场非常坚定,它彻底与时下圆润、流畅的小车造型分道扬镳,整体造型棱角分明,极具阳刚之气,就连排气管的外部造型都是一方到底。

  内部设计完全轿车化

长城 酷熊 实拍 内饰 图片

  它的内部设计则是完全的轿车化,黑色的主色调让你炫酷到底。酷熊的仪表台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中置设计,不过对阅读的影响并不大。大圆形的指针式表盘很清晰,并将转速和车速整合在了同一个表盘上。旁边长条状的电子显示屏,将油量和里程的信息展示在上面。没有水温表,在屏幕上有图标作为提示信息。进入车内,你会发现酷熊的内部空间异常的大,后排腿部空间同样也有两拳之多,而将后排完全放倒,完全可以当成一张大床,能够满足你疲劳时的休息之用。此外,对于一些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酷熊能够很好地帮你完成搬运工作。

  动力足够挡位有些涩

长城 酷熊 实拍 外观 图片

  酷熊搭载的发动机与炫丽1.5L一样,该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1.5VVT全铝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8Nm。而与之相匹配的是5前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比较清晰,行程也适中,操作起来比较轻松,而且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也非常到位,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快上手。特别是在中高转速阶段,动力给人的感觉是较为充沛的。由于酷熊的车身不仅高,而且过于方正,车辆在弯道上的侧倾比较明显,在中途加减速阶段可以感受到这款发动机的高扭矩区间很宽泛,在一千多转的低转速状态下也拥有不错的加速性,这对于习惯低速高挡开车的国内用车族来说再合适不过,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会因此得益,与高转速发动机相比它的实际油耗应该不错。

  优缺点总结

  ●优点

  1.酷熊的外形属于另类、追求品位与个性的车子,路上“撞车”机会少。

  2.车门厚重,关门声音扎实,比较安全。

  3.发动机挺安静,开前盖听过后比较满意。

  4.动力方面,在小型车中算是不错的,起步很轻松,1.5来L的排量够用了。

  5.最低版本的配置也不错,长城这点做得厚道。

  6.驾驶视野宽阔,这是纯轿车无法比拟的。

  ●缺点

  1.内饰细节还要加强。

  2.座位靠背太直,不过腿部空间很好。

  3.仪表太小,有点杂乱,看得不是很清楚。

  4.音响不够悦耳。

  5.离合器换挡时有钝感。

  6.手刹设置较低,比较难拉。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