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何选购汽车行业股 重点应在重卡和轿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8日09: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海通证券 赵晨曦

  财富效应引发中、高档轿车销售持续回暖。在本应是销售淡季的6月,国产轿车销量达到64.06万辆,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7.73%和8.33%,国产轿车单月销量创出历史新高。

  从销售结构看大排量轿车销售持续升温,5月份排量在2~2.5L的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2.30%,充分反映了财富效应对轿车特别是中、高档轿车的拉动作用,从我们了解到的状况看6月份这一趋势会得到延续。

  重卡销量下滑11.12%

  我们预期随着地产企业复工的持续,半挂车销售会持续升温,最终导致整个重卡销售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我们预计2009年重卡销量达到48.13万辆,同比仅下滑11.12%。

  客车销售未现暖意。我们再来看看客车的销售状况,根据中国客车网的统计,1H09客车销量达到6.15万辆,同比下滑33.28%。我们认为客车销售下滑主要是3方面原因造成,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了国内的客运需求;一方面是由于国内东南沿海地区动车组的增加极大的分流了公路客运;最后是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客车出口出现严重下滑。

  从上半年的客车销售看,客车未现暖意。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汽车行业的投资热点还将集中在重卡和轿车上,维持对潍柴动力的“买入”评级和对中国重汽、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的“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