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动抓取

国Ⅳ标准尚未完全执行 购车仍可考虑国Ⅲ

   从2008年1月1日起,北京正式执行机动车燃油国Ⅳ标准。这一消息对于打算购买国Ⅲ车的消费者而言,离最后的购车时间显然更加迫近了。那么,消费者是否有必要抢在春节前购买国Ⅲ车呢?

  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日期仍未确定

  早在去年11月份,有关媒体就有报道称,北京2008年将在全国率先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但具体的实施日期还未最终确定,而国Ⅳ油则是在2008年1月1日起上市。

然而,在2008年1月1日国Ⅳ油正式上市之后,北京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的日期仍未正式公布。对此,笔者专门就此事咨询了经销商。据经销商介绍,目前北京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日期仍未公布,具体情况仍要等到相关通知下来后才能明确。同时,该经销商还表示,至少要等到春节过后,北京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才有可能正式公布。

  国Ⅲ车并未大幅降价 经销商已做好准备

  2008年1月1日起,北京正式执行机动车燃油国Ⅳ标准。这意味着离国Ⅲ车在北京市场最后的销售日期又逼近了。国Ⅲ车的售价或有望进一步下探。但据我们在1月1日机动车燃油国Ⅳ标准正式执行后对车市的调查,国Ⅲ并未出现大的价格松动。以排放标准为国Ⅲ的07款雨燕1.3为例,07款雨燕 1.3自动豪华型目前在北京部分经销商处已无货,07款雨燕1.3手动豪华型则在7.88万的基础之上仍优惠8000。雨燕1.3的优惠幅度并未有任何松动。

  此外,在国Ⅲ车销售方面经销商也已准备充分。仍以雨燕为例,据笔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消息,刚刚上市的雨燕1.3炫彩版 炫乐版等国Ⅲ车型目前在北京市场上也有供应。当谈及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一旦执行后,雨燕1.3能否上牌时,该经销商表示,目前所售车辆均已提前验车,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执行后仍可销售。

  国Ⅲ车与国Ⅳ车区别不大 售价差别不大可考虑国Ⅲ

  在使用过程中,国Ⅲ车与国Ⅳ车在性能上基本上没有差别。但在全国范围内供应国Ⅳ的燃油则需要等到2009年以后。这也就是说,国Ⅳ汽车在北京地区加注93号汽油就可以,但在外地则需要加97号汽油。同时,由于外地汽油含硫量较高,催化器很有可能被硫覆盖、从而导致阻塞的损坏。因此,在售价差别不大的情况下,消费者仍可优先考虑国Ⅲ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