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暗访调查19家上海大众服务商售后服务

  ●调查说明●

  自11月15日起,本报暗访组开始针对上海大众在京服务商的售后服务状态进行调查。

  调查覆盖上海大众设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城区的服务商。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的服务商以及海淀区京兴良店稍显偏远,本次调查未予涉及;海淀区德川、宣武区中电联、石景山区京西燕川均为服务站,硬件设施与上海大众其他4S店存在较大差距,难于同台竞技,本次调查未予涉及;首汽第二修理厂已经搬离原址,本次调查未予涉及。

  调查分为针对服务商硬件设施的调查、针对用户满意度的一对一访谈以及由用户进行的主观评价,满分分别为100分、90分和10分,总计200分。

  亚辰伟业联创、真浩泰和首汽分获此次调查综合排名的前三名,京申宝、联拓机电、宏伟文辉则在硬件调查中领先;真浩泰、国服信和公交的消费者主观评价均是非常满意,获得满分。

  为了帮助各店改进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压榨服务的剩余价值,本报暗访记者综合独立观察、用户访谈和评分标准,分别提出各店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建议,供各店参考。

  朝阳区

  ●宏伟文辉

  优:各项硬件设施齐全且质量较高。

  劣:进入维修接待区内无人理睬。

  用户评价:(POLO/22000km)修车、保养的等待时间长。

  改进建议:引进客户管理系统,预约、提车等信息可一目了然;现有资源的利用率也可以达到最佳。

  ●博瑞陆鼎

  优:用户可在休息区的电脑上查询配件价格。

  劣:员工自律不足,在午休时边吃饭边使用客户休息区内的电脑;维修接待员坐在接待台前吸烟、打私人电话、看报纸;卫生洁具无单独收纳处,纸篓打扫不及时。

  用户评价:(B5/22000km)修车时曾遇到前挡风玻璃的贴膜被划坏约1尺长,反映问题也没有得到反馈。报纸、杂志总是那几样。保险理赔太慢,一拖就十几天。

  改进建议:虽然白板上设有预约显示栏和维修状态显示栏,但应充分运用,甚至可升级成电脑系统。

  ●联拓机电

  优:休息区内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意识强。

  劣:接待区工作人员对刚到店客户不理睬。

  用户评价:(桑塔纳/150000km)休息区内的坐椅不舒服;建议增设代步车等增值服务。

  改进建议:在地理位置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可考虑增设特色服务项目,以吸引客户。

  ●京申宝

  优:电脑可查工时费用。

  劣:休息区内只有两台电脑,在周末成为员工子女“托管”的专场———一名不到12岁的小姑娘在上网打游戏。

  用户评价:(桑塔纳/20000km)明年我会转到别的店修车。我的车只有自己一个人开,车钥匙只交给过店里的人,修完车发现孩子的玩具不见了;放在车上的工时卡也曾在修车后失踪;问店里的人,他们都不承认。店里的配件价格也比较高,比如轮胎

  改进建议:增强员工管理、培训,强调换位思考和服务意识,莫让客户寒心。

  ●亚辰伟业

  优:专设一名员工站在工作台内等待客户;吸烟与非吸烟区、静音区与非静音区隔离较好。

  劣:休息区服务员中午可考虑倒班午休,但不能在店内睡觉;静音区较冷。

  用户评价:(POLO/44000)服务让我挺满意。曾因为解决我车上轮胎跑偏的问题,工人不但晚下班近两个小时,还把饼干拿出来给我儿子吃。如果在维修时需要把车留下,店内还会派工作车把我送回单位。

  改进建议:可将预约信息、完工情况、提车情况等汇总到电脑里,而不是简单地在白板上体现,这样在工作量大的时候也可以轻松调度。

  店内卫生间的硬件及服务设施需提高,保证卫生纸的正常供应。

  ●人民日报社汽车修理厂

  优:地理位置好。

  劣:17:00下班,16:30就已经开始打扫卫生、换好衣服准备下班。

  用户评价:(B5/75000)修车、保养很少在店内等候,因店内服务水平较低。来这个服务站就是因为离家太近了。

  改进建议:莫仗着自己地理位置好,而忽略对客户的服务。

  ●众义达汇诚

  优:休息区内有多台电脑、维修工位多。

  劣:洗手间内的水冷得像冬天的井水。休息区内不能见车间,且灯光昏暗。

  用户评价:(POLO/120350)维修比较正规,工人们对车的感觉好,但是收费高。电脑数量多,但网络坏了,无人来修。等待时可做的事情不多。

  改进建议:老客户可采取积分回馈或工时打折的方式维系;提高休息区的服务质量。

  ●北龙联合

  优:员工服务客户的意识强。

  劣:洗手间内的水太冷。

  用户评价:(B5/27000)服务不错。每次修车、保养我都站在工位旁边“监督”,几乎没出现过让我不满意的地方。

  改进建议:提供差异化的增值服务,吸引新客户到店,以弥补地理位置不方便的遗憾。

  石景山区

  ●真浩泰

  优:新用户的满意度很高。

  劣:休息区应摆放电暖器,补偿温度。

  用户评价:(桑3000/8000km)一切满意。

  改进建议:周边道路增加指示牌。

  海淀区

  ●广恒信

  优:带有屋顶的开放式预检区,恶劣天气用户不会被淋湿。

  劣:虽设有单独的吸烟房,但常被工作人员占据———与客户商谈、自己人嬉笑,吸烟的客户反而要站到走廊。

  用户评价:

  (普桑&B5/10000km+60000km)每次修车的时间都被拖,曾经预计耗时60分钟的保养等待了180分钟;即使是保养,也要等待很长时间。

  改进建议:店内施工流程再造,消除冗长环节,缩短维修、保养时间;推广预约服务,设立预约客户优先待遇,分流高峰时段客户;建立短信平台,随时通报到店车辆维修进程,方便用户安排时间。

  ●首汽

  优:维修顾问穿着厚厚的冬装站在停车场,到店的客户还未下车已经有维修顾问迎上来询问故障、预检车辆、登记号牌,甚至包括车辆外观的简单巡视。

  劣:工作人员和保洁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卫生间的便池、纸篓却无人打扫。

  用户评价:(桑2000/15000km)等待时间较长。

  改进建议:用户满意度应与个人收入联系;改进施工流程,缩短等待时间。

  ●总参

  优:休息区的服务员很热情,主动服务意识强。

  劣:坐椅不舒适;车辆完工,需要业务员在楼下大声喊,搞得像旧时的茶楼。

  用户评价:(领驭/66000)接待的人不够热情。

  改进建议:改进休息区的设施;二楼增加施工进度显示,既方便二楼的用户休息,又可随时了解车辆维修状态。

  ●北极寺

  优:设有独立的吸烟区,吸烟区内还设有杂志阅览架。

  劣:明显的提示称“上网区”设在二楼,但在二楼标明“上网、吸烟室”的房间内,却有4个人支开桌子在打麻将牌,靠近门口的床上还躺着姑娘。

  用户评价:(B5/110000km)对于可换可不换的零件,服务顾问经常以“可能产生严重后果”为由催我更换;供客户使用的替换车———POLO车况较差、车内较脏,但收费却并不便宜。

  改进建议:增加服务顾问培训,从客户需求出发、使用更婉转的语言,避免用户的抵触心理;“细节决定成败”,如独立上网区、用户替换车等好想法、好思路,莫要毁于执行。

  ●国服信

  优:休息区分工明确———上网、阅览、视听、台球,且有明确的吸烟限制提示。

  劣:服务顾问不能主动招呼用户,台面凌乱。

  用户评价:(桑2000/130000)好。

  改进建议:增加服务顾问的服务意识和整洁意识。

  ●上地四方

  优:休息区动静相隔、吸烟控制,在各家店中属执行较好的;电话咨询耐心细致。

  劣:洗手间显然被当作员工的冬季吸烟室———洗手池里都是烟灰,门后还藏着两米长的竹竿。

  用户评价:(Polo/80000km)故障判断的能力稍差———曾因一个点火线圈故障导致发动机抖动,被当作“积炭故障”修了一年多,前后花了数百元,直到那个点火线圈彻底损坏才解决。

  改进建议:员工培训增加“判断、解决疑难故障”的交流环节,使员工的维修能力普遍提高;从激励体制上推动员工换位思考,真正把用户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

  丰台区

  ●页川

  优:宽敞的预检区设在带有顶棚的廊下,即使是雨雪天气,用户也不会被淋湿。

  劣:卫生间、用户休息区的设备稍显简陋。卫生间的洁具已有斑斑锈迹,休息区的塑料坐椅也难称舒适。

  用户评价:(B5/130000km)收费虽高,但遇到大事故还是值得信赖。

  改进建议:改善修车流程,消除冗长程序,缩短维修时间;在休息区增加电子显示屏,使二楼休息区的用户能随时了解自己车辆的维修进程;建立短信平台,随时通报到店车辆维修进程,方便用户安排时间。

  ●上汽丰华

  优:接待顾问会主动和客人打招呼。

  劣:卫生间冷,纸篓无人清理,休息区的负责人忙着看电视。

  用户评价:(POLO/15000km)等待时间长。

  改进建议:增加员工培训,提升服务意识。

  ●上汽首创

  优:车到门口,就有专人指引车辆停放;以修理Passat闻名,受到用户信任。

  劣:阅览室、视听室分隔清晰,但阅览室也能抽烟、下棋;车辆竣工使用喇叭广播通知,增加噪声。

  用户评价:(B5/120000km)修理时间较长,很少说出准确的取车时间。

  改进建议:在休息区增设通知系统;在休息区设立无烟区。

  ●公交

  优:门口有专人指挥停车;工作人员很热情。

  劣:无非吸烟区和安静区域休息。

  用户评价:(桑2000/200000km)维修价格有些高。

  改进建议:提供非吸烟区;培训服务顾问专业素质,鼓励与用户增加交流,对维修项目进行解释说明。吴毓 李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