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第五届广州车展——江淮特约 > 07广州评论

荣之所归 细评江淮宾悦 Only for you

  第五届广州车展期间,伴随江淮宾悦系列产品价格、启动全国销售、形象代言人信息发布,黑、白、银三色宾悦绽放广州车展,成为媒体、观众关注的焦点。一举摘得第六届“车坛奥斯卡—年度自主品牌中级车”与首届广州车展大奖“最佳服务理念创新车型奖”两项大奖。

  作为江淮汽车进军轿车领域的首款轿车,江淮宾悦“荣之所归”的关键何在?是源于江淮宾悦造型的经典,还是品质的卓尔不凡,抑或是服务的周到?这些单一的层面似乎都不能解释江淮宾悦为何能获得两个大奖评委会一致的认可。

  但当我们将关于江淮宾悦的所有元素综合起来分析,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供应、营销、服务整个价值链条去看待的时候,一个完整、系统、全面的,关注客户价值,对客户负责的品牌经营理念与行为实践在我们面前清晰地展现开来,即江淮宾悦“only for you”的客户价值诉求。而江淮宾悦“only for you”客户价值诉求“实之所至”的表现,或许才是江淮宾悦获得一致认可的本源解释。

  江淮汽车对“only for you”这样解释:“ Only for you”作为江淮轿车客户价值诉求,鲜明的表达了江淮轿车以消费者价值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即产品交付顾客前,江淮汽车在产品研发、工程设计、供应商管理、生产一致性控制、售前售中服务等各过程、各工种、各岗位为更精益、更精细、更精美的产品实现而倾情倾智。产品交付顾客之后,通过遍布全国的网络体系,专业、贴心、及时、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倍感江淮轿车得心应手。

  一流的研发体系

  江淮汽车对轿车项目的研发投入可谓不遗余力,即将投入使用的19层研发大楼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国内领先水平。以合肥本部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江淮汽车已经建立起了一个 “4×4”的研发体系架构,首先是合肥的乘用车研究院,商用车研究院,动力总成研究院,工艺工程院,IT支持部,产品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第二层次是专门建立在国外的研发机构,包括意大利都灵的研发机构,日本东京的研发机构,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第三层次是国内的产区园合作,包括与同济大学的实质性项目合作,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的单项技术研究、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以IT知识应用为主的研发建设。第四个层次是在国外与意大利的宾尼法利纳,奥地利AVL,日本的MIM等公司,还有与国内的天津研究所等等建立广泛的策略伙伴关系。在研发上大规模整合国际国内资源显示了江淮汽车在轿车产品上高起点、坚持国际化品质的决心。

  整合全球资源的供应体系

  轿车上万个部件不是一个组织可以全部完成,这里离不开专业化的协同运作。江淮轿车供应体系一开始就本着“选择比培养更重要”的原则来构建轿车零部件供应体系。江淮宾悦汇聚着伟世通、百利德、巴斯特、西门子、小糸、住友、三菱、德尔福、GKN、华克、英国TI 等等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同时在新产品开发和量产阶段分别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标准,规范、优化供应商开发流程;在江淮轿车供应体系的首批74 家供应商中,92%都通过ISO/TS16949:2002标准认证。截至目前为止,为江淮汽车配套的企业在合肥落户的就有70多家,预计到2010年将达150左右。

  高品质、高科技的生产制造过程

  江淮轿车生产基地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工艺技术和制造设备,占地220万平方米。最具操作经验与技能的员工聚集在轿车生产线,带着对江淮轿车事业的期待与虔诚,全力投入每一辆轿车每一个细节高品质的塑成。日本荻原、德国库卡与申克、瑞典ABB、美国瑞科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装备供应商提供的模检夹具、自动化检测生产设备与焊接机器人,以及国际先进的无尘化管理模式、自动定位的生产线设计、翻滚式电泳及环保水性漆工艺,为江淮宾悦产品的优异品质提供了稳定的硬件保证。多年汽车制造经验结合ISO/TS16949:2002标准形成江淮独具特色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方法,全力支撑轿车品质。

  科学合理的渠道布局

  按照“1+2+1” 的营销网络布局模式(在一个销售区域,由一个投资主体经营,分期建成交付1个4S店,2个3S店,1个展示店面),江淮轿车将在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00 多个城市的330多家汽车品牌经销商构建自己的销售渠道,为江淮宾悦“Only for you”的服务品牌主张真正落到实处搭建一个完整的平台。

  秉承着“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制造商第三”理念,江淮轿车还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和谐共赢的大协同体系,互为顾客关系的原理更是把经销商与制造商的关系摆到了平等的位置上。这样,按照市场规则,制造商就必须按照经销商的需求制造出适销对路的高品质产品,而经销商也必须按照制造商的需求做好区域的顾客关系管理、品牌塑造、品牌推广工作。这样做的结果最终必然是顾客得实惠,从理念到业务关系流程上真正实现了“顾客第一”的理念。

  设备齐全、功能强大的4S店

  走进全国任何一家宾悦4S 店内,或许从很多小细节就可看出江淮轿车“倾情唯你”的良苦用心:展示区、销售管理区、服务管理区、售后区、汽车美容区、保洁区等各个功能区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任何一辆到江淮轿车4S店进行保养和维护的宾悦车都要经过两次清洗——进店车辆只有经过清洗才可以进入维修车间,产品维修服务后还需经过再次清洗,才能交付给顾客。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江淮轿车专营店是迄今为止在结构和功能上最能体现服务功能、以顾客为中心的轿车4S店。

  有了一流的硬件设施,江淮轿车要做到“only for you”,还要有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服务团队。江淮轿车要求每一位宾悦4S店岗位人员都必须参加由江淮轿车组织的为期半个月的全封闭式特训,只有通过考试合格才能持证上岗,并且通过对这些核心岗位人员的管理,确保“only for you”顾客价值诉求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