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想飞不是梦!史上会“飞”汽车大探索

  司机最怕什么?堵车!如果在堵车的时候,你的汽车能凌空飞起,“嗖”地一下越过前面的“长龙”,那该是何等美事!

  人们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这种长翅膀的汽车的梦想,早几年就不断传出有飞行汽车问世,近日又有消息传出首辆民用空陆两用飞行汽车在荷兰诞生。虽然我们搞不清楚到底谁会是真正的首辆飞行汽车,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我们真的会如科幻电影《第五元素》那样在摩天大楼之间穿梭吗?

  美国莫勒MX-400:飞行最大高度9000米


美国莫勒MX-400

  1965年,美国发明家保罗·莫勒展示了自己设计的飞行汽车“XM-2”,但它只能做到盘旋着离地而起。2001年,他研究出一款名为“MX-400”的空中汽车,他的这一创举被专家们誉为“汽车演变的里程碑”。

  这架MX-400“飞机”外形更像一辆新颖别致的小汽车。前端左右两个发动机舱酷似飞机发动机,后面也有相似的两个;中间是一个大透明的驾驶舱。另外,尾部有飞机常见的双垂尾和高高的平尾,十分引人注目。它的功能是维系飞行中机身纵向稳定和平衡。唯一不像飞机的是,它竟没有机翼。

  据了解,MX-400试用两年多来,最高飞行时速超过了600多公里,比直升机快2倍,可载4人,飞行最大高度9000米,航程1500公里。

  点评:莫勒教授非常有信心,“十年内25%的人开上飞行汽车”,但在混合动力都推广困难的当下,这车能卖多少元呢?

  以色列飞行汽车:不间断飞行两小时


以色列研制的飞行汽车

  “9·11”是一个我们永远都不愿意再想起的悲剧,但这却成了以色列人拉菲·约耶里研究飞行汽车的动力。

  拉菲·约耶里已成功驾驶一辆尚处于研发阶段的“飞车”飞离地面三英尺,同时希望在2010年之前推出面向国际市场的X-Hawk飞车。虽然他的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美国德事隆贝尔直升机公司却对这一想法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同约耶里一手创建的私营公司——城市航空公司携手开发X-Hawk。

  X-Hawk从外观上看就像一辆领先时代的太空车,具有流线型设计,座舱式驾驶席,两个风扇从飞行器后部突起。据介绍,同类似大小的直升机一样,X-Hawk也可垂直起降,时速155英里,最大飞行高度1.2万英尺,可在空中不间断飞行两小时左右。

  X-Hawk用封闭式风扇取代封闭式旋翼。因必须远离墙壁、电线和山脊飞行,封闭式旋翼让直升机无法在城市地区或紧密的自然地形中有效地制动。另外,X-Hawk还拥有一套线控系统,通过位于螺旋桨导管上部和下部的叶片来提供纯横向控制,让飞行器变得更加稳定。

  城市航空公司称,X-Hawk可以侧身贴着建筑物飞行。该公司负责市场运作的副总裁詹妮娜·弗兰克尔-约耶里说,X-Hawk机身更轻,同直升机相比隐蔽性更强。

  点评:如果X-Hawk以后真的广泛运用于援救事业,我想诺贝尔和平奖非拉菲·约耶里莫属。有时候,战争是会促进发展,容不得我们不信。

  环保型飞行汽车:时速560公里


  著名的豪华产品零售商妮梦-马科斯集团公司在2005年曾宣称,全球第一辆飞行汽车开始出售。同时该公司还声称,未来三年内他们只限量生产Skycar M400型飞行汽车。

  据称,这辆节能性飞行汽车在空中飞行的最高时速可达350英里(约560多公里)。

  它还是一辆环保型汽车,它使用的燃料是不排放任何有害气体的酒精。从外形上看,这辆四座飞行汽车很像科幻电影中的星际战斗机。它能够垂直起降,加一加仑酒精可飞行21英里(约34公里)。

  点评:这辆车看起来很酷,但估计在路面行车情况不会太好,起码造型就通不过NCAP的安全标准——这么多棱角,撞上人可就不好玩了。

  荷兰飞行汽车:专为大众设计


荷兰飞行汽车的概念版本PAL-V

  在去年推出飞行汽车的概念版本PAL-V(全名Personal Air and Land Vehicle)之后,荷兰设计SPARK( 报价; 图片) Design工作室已经进行量产化的准备。近日有报道称,首辆民用空陆两用飞行汽车在荷兰问世。正常情况下,这款飞行汽车外观看起来像加了螺旋桨的三轮摩托,仅供1人乘坐,一旦堵车,它可摇身变为小型直升机,从拥堵路面升空后快速到达目的地。

  据悉,这款飞行汽车专为大众设计。专家从1999年开始研发,2006年推出概念车,现在样车已在荷兰问世,不久后将开始批量生产。设计者相信,飞行汽车正式上市时,售价不会比豪华轿车贵太多。要驾驶这种飞行汽车,拥有汽车驾照的人只需花10~20小时的培训取得一张业余飞行执照。

  点评:这个飞行汽车听起来似乎能满足人们在堵车时“嗖”地一下飞走的愿望,不需要助跑就可直接升空。不过,这辆车只能坐一个人有些遗憾,因为那意味着坐这辆飞行汽车的人都必须有执照。

  美国个人空中汽车:油耗跟本田车差不多

  2006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勒梅尔森”学生奖及3万美元授予了该校航空学系的博士卡尔戴尔奇,他发明了一架名叫“飞跃”的个人空中汽车。随后,这名博士径直来到了汽车公司泰拉夫加,希望能在2009年前把这项技术运用到生产中去。

  这款飞行汽车若将机翼折起来就和SUV款休闲车很像,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在马路上行驶。展开机翼时,他就能在空中飞行。“飞跃”在空中时,能够飞到100到500英尺高。

  它可以使用普通汽油为燃料,燃料箱容量是20加仑,油耗跟一辆本田汽车差不多:每加仑的耗油在空中能跑30公里,和在城市里驾驶汽车的油耗差不多;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能跑40公里。

  这个交通工具在地上的速度为80英里,在空中的速度则为130英里,和直升机差不多。

  它的巡航速度约为192公里,起飞前的最小滑跑距离为450米左右,这些性能都类似直升机。

  所有配件中,最关键的零件是一台功率为100马力的Rotax912的ULS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仅可以驱动安装在尾部的螺旋桨,也可以驱动汽车的前轮。“飞跃”的起飞重量为1320磅,最大载重量为430磅,能够承载两名乘客和一定重量的行李。

  一架泰拉夫加的售价估计约在15万美元左右,不过,人们可以事先支付5%,也就是7400美元左右的费用来对该车进行预订。

  点评:虽然在目前看起来这辆飞行汽车的价格也不便宜,但相对于最大劲敌妮梦-马科斯公司的M400而言,还是属于普通量产车,而M400将会是超级豪华车。钱包不够厚的同志,翘首企盼“飞跃”的量产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