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2008款大发“森雅”体验实用主义者

  车型品鉴

  作为大发重返中国的扛鼎之作,森雅显然是经过精挑细选,紧跟国内10万元级车的发展潮流,不仅空间大,性能好,而且内部空间变化多,适合多人家庭使用;并且森雅拥有朴实耐看的外观造型,前后和谐的车身比例,多种亮丽时尚的颜色,端庄平稳,不另类,不张扬,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点,加上6.98万-9.88万元的合理定价,吸引了大批客户。

  对于这类多功能的经济型小车来说,森雅在多功能和经济性上下足了工夫,这点从其空间、动力和价格上都可以反映出来,为了领略世界上最出名的微型车生产品牌大发带给我们的新车型——2008款森雅,记者提前亲身试驾了该款车型。



  外观,越看越经看

  也许有人会以为森雅更像一部小型的SUV,也许还会有人认为它是一部小型MPV,确切地说,森雅是一部多功能小型轿车,在设计之初设计师就奠定了这部车外观服从内部使用的基本概念,它吸收了众多车型的优点,再融入自己的特点,成就了一部定义为休闲旅行车的森雅。

  森雅的外观设计没有走太多偏门,完全是从更加实用的角度设计的,它的线条是朴实不张狂的那种,车身的比例非常的协调,即使是其拥有了高高的轿厢也没有显示出笨拙,可以说在车身线条上它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淡淡的舒服、轻松和平稳。

  内饰,为了实用

  日系在时尚方面始终走在前列,森雅银色的装饰板、简单清晰的仪表、三幅方向盘都能够给人清新的感觉。森雅在内部人性化设计上是着实下了工夫的,储物格设计合理,并且非常体贴。在中控台有手机、卡的储物格,方便司机存放高速卡和手机等随身物品。而方向盘下有一个很大的储物格,这是个不错的设计,司机可以随手把自己的饮料和茶杯放在这个储物格内,极大地方便了驾驶。同样的体贴设计还展现在后部,为了更好地照顾到后座上的乘员,在后座乘员旁边也同样设计了多样的储物格。

  空间,这是大发的强项

  森雅不论是7座型还是5座型,车内空间绝对是一流,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车型设计让森雅乘坐7人也毫不吃力。森雅虽然只有4.2米车身,但是它的轴距却达2655毫米,森雅的7座型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2+2+3风格,可以根据日常的不同使用情况,对车内坐椅和载物空间进行有效变动。

  森雅采用内部三排坐椅灵活设计,当全家出动的时候可以尽量使用3列座位,这时候乘客可以达到7人;而如果是购物较多的时候又可以将第3列座位折叠,形成超大行李厢,以方便携带大量物品。

  在试车时经销商为了显示森雅的空间可利用性,特意给我们准备了几个大包和一大堆杂物,这些东西要搁一般同类型轿车上恐怕早已满满当当了,可在森雅这里居然显得空空如也,可见其内部空间之大。

  操控,开起来非常舒服

  森雅的动力部分采用了大发最新的高性能1.5L及1.3L原装DVVT发动机?穴动态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雪,更令人心动的是更低的油耗,符合国3标准及搭载OBD(车载诊断系统),这可是大发把看家的东西都拿出来了,1.5L的最大动力输出达到了80kw,1.3L的最大动力输出达到了67kw,动力较之同排量发动机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厂家自豪地宣称森雅的1.5L发动机动力完全超出了一般的1.6L发动机。

  同其搭配的是五前速手动挡变速箱和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森雅低扭矩时的表现是最为突出的,记者在车上已经坐了4个人的情况下使用三挡上坡入弯也显得游刃有余。要是挂入二挡后那动力明显感觉大大加强,在连续转弯的情况下丝毫没有出现吃力的情况。另外,方向盘非常轻便,不会让驾驶员太过于辛苦。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福州玖玖大发将于2008年1月11日正式开业,届时将有更多订车惊喜活动等着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