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奇瑞汽车:销量下降 实力却不降反升?

  过去的2007年,中国车市步入白热化状态,新车不断推出,车价不断下降,油价持续上扬,在国内车市竞争加剧的大形势下,作为自主品牌领头羊的奇瑞汽车,在销量和增速等市场指标方面的表现却依然稳健。

  据悉,奇瑞汽车2007年累计销售38.1万辆,相比年初制定的39.3万辆的目标相差约1.2万辆车,全年任务完成率97%,接近年度目标。

然而,在2007年的四个季度中,奇瑞第一季度销售10.3万辆,占全年的27.1%;第二季度10.4万辆,占全年的27.3%;行业相对淡季的第三季度9.3万辆,占全年的24.5%;而在行业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销量为8.1万辆,占全年的21.2%。

  可以说,第四季度不佳的销售表现是奇瑞全年未能完成任务的原因所在,而这与奇瑞在2007年9月宣布的战略调整有很大关系。整个四季度,奇瑞汽车没有参与降价促销,也没有进行任何压库销售,销量受到影响也在意料之中。

  同比之下,奇瑞2007年依然保持了较为高速的增长,销量相比2006年净增7.6万辆,增幅24.8%,其中海外市场再次实现翻番,猛增132%。其中,奇瑞销量增长的最大亮点来自海外市场。奇瑞汽车2007年出口11.98万辆,比2006年的5.16万辆增长6.82万辆,翻了一番还多,连续3年实现倍增,轿车出口量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

  在国内乘用车行业年度排行榜上,奇瑞预计仍然排名第四,但地位继续稳固,与第五名大幅拉开领先优势。据悉,2006年奇瑞汽车以30.5万辆的总销量排名第四,仅以1.5万辆的微弱优势领先北京现代。但从2007年1~11月的业绩来看,奇瑞汽车前11个月销量35.6万辆,领先第五名的广州本田9.2万辆,大幅筑高了行业四强的门槛。同是第四,含金量大大提高。

  据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介绍,奇瑞汽车在第一百万辆下线时就主动进行战略转型,宣告奇瑞发展已驶入第二阶段,即从“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阶段,跨越到“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新阶段。随即在2007年9月8日,奇瑞宣布开始进入以“稳定价格、提升品质、改善服务、建设品牌”为内容的战略调整期,并相应推迟了新车上市计划。

  作为短期效应的“稳定价格”策略在第四季度直接影响了奇瑞的销量,但同时带来的是奇瑞经销商盈利水平的上升和经营信心的增强。在品质、服务、品牌方面奇瑞公司也开始采取系统的措施,为公司的长期经营夯实基础。可以说,2007年奇瑞汽车的市场业绩直接体现了战略调整的结果,也为竞争更加激烈的2008年做好了铺垫。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