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发布 获奥组委称赞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签名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签名

  新年伊始,由长城润滑油、北京电视台红绿灯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01.8都市之声倡导的“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益活动又有新动作。在奥组委、北京市交管局、北京市精神文明办的共同见证下,活动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发布了“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呼吁全市驾车人加入到文明行车行列,促进交通顺畅的实现,为北京2008年奥运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环境。自此,京城第一个全市范围的车主自律公约诞生。

福娃展示公约
福娃展示公约

  记者在现场看到,政府、企业、车主、媒体和公众的代表与五个可爱的奥运“福娃”一起为奥运文明行车公约的发布而祝福。“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通过十句琅琅上口的短语,形象概括了行车意识和行车习惯,如“变线示意,保持车距”、“各行其道,礼让行车”等等。

  据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旅游局的专家预测,奥运会期间将有约265万国内外客人来北京看比赛或旅游,这个数字是悉尼奥运会的1.5倍,届时北京的交通将会面临巨大的考验。

“为此,我们号召政府、媒体、车主、公众各方力量,共同为奥运会期间的文明交通鼓与呼。”长城润滑油相关负责人说。

  公约的发布也得到了与会各方领导的高度认可。奥组委市场部部长袁斌说,“奥运会已渐行渐近,每一个看似很小的问题都有可能在奥运会期间造成不好的影响。交通问题尤其重要,今天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发布了,也还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为奥运畅行服务。”

  “‘畅行2008’活动对倡导文明行车起到了积极作用,而文明行车公约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京城车主的交通意识、更广泛地强化文明行车理念。”交管局领导对此公约赞誉有加,“希望北京市的企业和300万车主积极响应,履行好这一文明公约。”据了解,目前已经加入的50万畅行车主所带来的积极作用,已经对北京拥堵的交通有所缓解。

  与会的有关专家认为,《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从道德层面上号召广大车主文明行车,引导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和谐交通,这对现行的交通法规是一个有益的补充,其思路和做法值得在其他社会问题的改善上借鉴。而《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的发布与践行,激发了人们参与奥运、建设文明都市的精神需求,有望取得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