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自主品牌乙醇车生产基地年内开工

  记者近日从有关企业和部门获悉,湖北省2008年将启动“高纯度乙醇汽油新能源试点项目”,有望把汽油中的乙醇含量从现有的10%提升至65%。与此配套,总投资两亿元的东风自主品牌乙醇汽车生产基地也将于年内开工。

  此前,东风公司乙醇汽车研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含水乙醇重整富氢燃料发动机”已完成第一阶段装车实验,首台东风自主品牌乙醇汽车正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乙醇燃料已成为国际上普遍公认可降低环境污染和取代化石燃料的主要资源。为此,世界上一些知名的汽车公司纷纷把目光投向乙醇汽车的研发和推广上。目前,国际上乙醇汽车发达的南北美洲均采用“无水酒精”,其纯度要求在99%以上,成本太高。而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发动机,使用65%的乙醇产生可燃富氢气体,成本低、能耗低,综合经济效益可提高60%。

  东风公司还将于年内完成专门生产厂的建设,包括乙醇发动机设计试验中心、汽车装配线及检测线等,预计年底向局部市场小批量投放。目前,东风公司已对少量车辆进行改装试运行,既可以用普通乙醇汽油,又可以用65%的高纯度乙醇汽油。

  湖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乙醇汽油年调配能力为131万吨,每年节省汽油消耗13万吨左右,如推出高纯度乙醇汽油,不仅每年节省90余万吨汽油,而且将带来年产值数十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及燃料炼化产业,对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