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08车市竞争激烈 MG名爵品牌之路胜算几何

  2007年,在充斥着口号的国内车市,MG名爵似乎是一个“异类”——因为从品牌发布之日起,MG名爵一直在反复提及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并将全部的精力放到了品牌建设和品质工作上。经过近一年的深耕,英伦车系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新贵车系。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站在新起点上的MG名爵却明确表示:“在2008年,MG名爵仍将以品牌及品质工作为首要任务,我们计划用2-3年的时间让中国市场全面接受英系车。”

  很显然,MG名爵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将“原汁原味”的英伦品牌继续在中国市场做深做透是MG名爵在2008的首要任务,无论是现有的MG 7还是即将上市的MG 3和MG TF都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进行。面对这一“异”举,局内人评论褒贬不一,争论的关键在于:面对国内车市的激烈竞争,这一策略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有多大? 

  笔者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原因有二

  首先,MG名爵在收购MGR时的低拥有成本和高收益使其在成本上占尽了优势,相对于其他被成本拖累、不得不通过硬性指标来消化的汽车品牌而言,MG名爵具有打持久战的资本。所以这一策略在其他汽车厂商身上或许不可行,但是MG名爵这么做却非常可行。

  其次,英系车品牌虽然在国内打开了局面,但发展前景并不明朗。在国内发展多年的日系和德系品牌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和良好口碑,想要与之长时间相持,英系车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将市场朝向纵深化发展,从而将自身的优势深入人心,成为牢据江东、具有发展前景的第三方势力。

  因此从长远发展来看,MG名爵的这一策略非常必要,其可行性也令人满意。由此可知,MG名爵在2008年,继续把品牌做深做透,其实是最实际也是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