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丰汽车拟明年赴美设厂 进军欧美市场

  中国汽车企业即将掀起海外建厂风。参加北美国际汽车展,只是中国汽车企业进军欧美市场的第一步。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长丰汽车集团拟在美国建立组装工厂,2009年将正式出口美国;且长丰汽车集团正在寻找欧洲合作伙伴,以期下一步进入欧洲市场。如果成行,则长丰汽车集团将成为首家在欧美市场设厂、首家进入美国市场的国有汽车公司。


  在北美国际车展上,长丰汽车租用了约500平米的展位,并摆出了5台猎豹汽车的史上最豪华阵容:猎豹CS6柴油版和汽油版各一台、一台骐菱多功能轿车、两台猎豹CS7。猎豹CS7是长丰汽车集团的新车型,将在今年上市;骐菱多功能轿车是长丰汽车集团的首款轿车。

  远赴重洋、投下重金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以豪华阵容亮相,长丰汽车集团自有深意。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告诉记者,“将在美国建立一个汽车组装厂。

”但李建新拒绝透露合资伙伴和厂址,仅意味深长地表示:明年此时将在美国宣布组装厂的具体事宜。

  分析人士指出:此言表明,2009年长丰汽车集团将第三次参加北美国际汽车展。有消息显示:长丰汽车集团首批出口美国的产品很可能是大排量的猎豹汽车。

  长丰汽车集团对海外出口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李建新指出,“2008年希望出口能增长50%,2010年计划出口6万辆汽车。”

  据了解,2007年,长丰汽车集团总销量为3.6万辆,出口量为3000余辆汽车。要实现出口量从3000余辆至6万辆巨大飞跃,长丰汽车需要渗入发达国家市场,尤其是美国和欧洲这些世界上大型的SUV消费市场。记者获悉,在参加北美国际汽车展之前,长丰汽车集团已经广泛与欧美汽车经销商接洽。

  如果长丰汽车集团成功在北美设厂,那么将开辟国有汽车企业美国设厂的先例。目前,仅有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汽车对外透露有有意在北美建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