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MPV车型07年销量统计 呈现三强鼎立局面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2007年全国MPV共销售217445辆,同比增长23.2%。其中,奥德赛别克GL8、江淮瑞风、东风风行阁瑞斯占据前五名,分别销售45827辆、42494辆、40006辆、20088辆、11900辆,合计160315辆,占到总量的73.73%。

  ■前三名各有特色

  广州本田奥德赛、上海通用别克GL8和江

  淮瑞风继续保持了MPV全国销售前三强的位置,属于第一集团军,在2006年、2005年也是销量前三名,只不过名次小有变化。

  奥德赛之所以夺得2007年MPV销量冠军,同比增长28%,一方面由于它的流线型外观和轿车化设计与做工,基本上就是一款“轿车化”MPV;另一方面是去年5月,奥德赛获得了C-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级评价,为它增色不少。

  别克GL8由于上海通用的品牌背景,其2.5L和3.0L产品的覆盖面较广,因而保持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江淮瑞风在引进韩国现代技术的基础上,去年推出了悬挂“五角星”车标的瑞风祥和自主研发车型,外形更动感亮丽,配置也更加丰富,保持了较好的销量;瑞风的价位从9.99万元到20万元,性价比较高,产品线比较齐全,因而保持了16%的增长幅度。据江淮厂家透露,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搭载2.0T和2.4L全新发动机的瑞风将会上市,动力和节油性能将更突出。

  ■新品牌加盟 表现一般

  东风风行以中低端的合理定位,在2007年取得了2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稳居第四名的宝座。华晨金杯阁瑞斯经过厂商的不懈努力,去年销售11900辆,同比增长18%,名列第五。不过,东风日产俊逸、上海大众途安、海马普力马和东方之子CROSS分别取得了10737辆、10586辆、8078辆和6853辆的业绩,都给金杯阁瑞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去年,长安福特S-MAX、东南大捷龙、一汽吉林大发森雅郑州日产御轩福田蒙派克和长安杰勋等6个品牌加入了国产MPV的细分市场,不过由于上市时间晚、知名度和保有量不够等原因,表现并不抢眼。六款车中销量最好的福特S-MAX为4719辆,大发森雅次之,为2132辆。今年,是这六款车的第二年,它们的销售业绩将取决于市场推广力度的大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