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查询、分析、点评 > 国内产销分析

2007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析报告

3、日系品牌走势

  12月日系品牌在乘用车总体份额相对稳定,因其风格相对稳健,年末的美系异常拉升对日系份额地位有影响。总体看日系在各细分市场均表现较好,其中轿车最为明显,在11月创出年度份额新高后,12月依旧高位稳定。其中丰田表现突出,新旧雅阁的交替对销量提升也稍有影响。

  日系SUV的走强受到韩系的抑制,但12月的回升较大,韩系SUV在新品铺货完成后,销量拉升较慢。

  日系MPV的走势较弱,日系从4月以来始终维持在28%左右的水平。MPV的中低端如何突破是08年的重大课题。

  07年德系品牌的爆发力体现时间较短,其孕育下一次的爆发的意图明确。德系在乘用车各细分市场的表现差异巨大,国产SUV领域没有涉足,而MPV的表现也不理想,07年始终份额在4%-9%间徘徊。12月德系品牌的轿车份额下降,其主动调整意图明确。一汽大众成为轿车第一后的销售较保守,但实力仍较强。

  07年的韩系市场竞争表现出现底部趋势,但仍需08年确认。07年6-9月形成底部概念,10月后的回升趋势似乎出现,这尤其是在轿车和SUV市场体现较明显。

  在韩系最具优势的SUV市场中,12月韩系的份额出现停滞,新品狮跑的表现有待市场确认。

  由于近期韩系份额仍处下滑趋势中,但其08年的宏伟蓝图的实现决心很大,综合其世界市场的表现,因此08年突破仍有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