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08北美车展]趋势:绿色环保+创新设计

  2008年1月13日,’08北美国际车展拉开序幕,世界汽车业界的眼球同时集中在美国底特律。作为世界五大国际车展之一的北美车展,也因此成为各大厂商发布新车及展示其最新造车理念的窗口。从北美车展亮相的新车中,人们往往可以看到各大汽车品牌,特别是美国本土的通用福特两大汽车公司的产品发展趋势

  通用汽车

  通用公司是美国汽车业的代表,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公司,通用的造车理念往往能影响到世界汽车业的潮流。

与追求高科技和高性能为潮流的往届车展不同,本届车展通用公司大打节能环保牌,其旗下多款参展车型都配备以先进的节能和环保技术。清洁、环保型的概念车和量产新车向世界表明,通用汽车开始以“绿色”作为其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本次北美车展,通用展示了其旗下11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球首次亮相的车型。雪佛兰2009款科尔维特ZR1跑车是本届车展最引人瞩目的通用跑车,其车身大量采用了碳纤维等新材料,不仅环保也减轻了自重,体现通用汽车在汽车材料领域的环保“绿色”趋势。

  此外,2009款Escalade混合动力车、2009款土星VueGreenLine双模混合动力车、凯迪拉克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以及Saab萨博9-4X生态动能概念车等多款车型都不同程度地运用了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及生态燃料技术,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污染排放作为其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车展还发布了悍马HX概念车,其之所以那么引人关注是因为它可以使用E85乙醇燃料。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越野汽车品牌,悍马一向以强悍的外形及强大的动力而著称,此次“乙醇燃料”悍马的亮相,表明悍马品牌开始积极关注产品的环保性能。

  福特汽车

  与通用公司相似,其同国竞争对手福特公司此次车展也开始走节能和环保路线,但是与通用公司不同的是,福特汽车更注重于对车型设计的创新思维。此次福特公司充分发挥其外观设计方面的优势,其展示的新车凭借新颖独特的外形令人眼前一亮。

  北美版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是福特展台最受关注的小车。继此前在法兰克福车展广州车展分别亮相的两款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之后,这部车为福特汽车在未来北美市场上推出的全新小型车明确了设计方向。福特Verve概念车以大胆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而著称,流畅而又充满肌肉感的外形被认为是其最大的亮点。此前曾有消息说福特Verve将来有可能在长安福特量产,如果传言属实,那这对国内的爱车族来说的确是一件幸事。

  路虎LRX概念车在此次北美车展上为福特展台赚足了眼球,这款以路虎神行者为基础开发的新车以其独特的外形设计理念而著称。其采用长车门设计,高高提升的腰身部分和倾斜的车顶线条设计展现出非常强健的肌肉线条。值得一提的是,路虎LRX大胆地采用了全景玻璃天窗,使驾乘者感受到如同置身于周围环境之中。此外,据悉这款车的量产版将与福特福克斯共享底盘,并有可能采用混合动力系统。

  相关链接

  猎豹军团参加北美车展

   黄天姣

  在日前举办的北美车展上,长丰汽车作为受邀的中国SUV生产企业,携麾下猎豹军团参展。作为中国最大的SUV生产企业,长丰汽车已经是第二次受到北美车展主办方邀请。长丰在500平方米的展位上展示5辆猎豹汽车,分别是:猎豹CS6柴油版和汽油版各一辆、骐菱多功能轿车一辆、猎豹CS7两辆。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猎豹CS6是长丰汽车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都市SUV。全车整体外观由意大利宾利法尼纳公司主持设计,时尚动感,浑然天成的车身、酷似豹眼的水钻大灯,散发着洒脱、自由、奔放、激情的魅力。

  长丰骐菱是长丰汽车最新研发的多功能家用轿车。它采用了英国莲花公司高级轿车底盘,运用数十项专利技术,性能卓越;德尔福ABS系统,EBD电脑精确配合,使全车的安全性也更胜一筹;同时,骐菱配备了多点电喷系统的日本三菱4G18发动机,既环保又经济。

  猎豹CS7则是长丰汽车即将上市的一款时尚都市SUV。它更是采用一系列全球领先技术,包括自动驾驶系统、车载信息及娱乐互动继承平台、智能四驱等时尚化配置。外形时尚亮丽的概念车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众多都市时尚消费族的追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