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励精图治 长丰汽车在2年内进入北美市场

  2008年1月15日,在“日益崛起的中国汽车市场”国际研讨会上,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目前长丰汽车面临的问题是以什么方式进入北美市场。究竟是整车出口销售,还是在当地贴牌生产,还是在当地建立装配线?根据现状来看,后两者的可能性比较大,预计长丰汽车在2年内进入北美市场。”


  李建新的一席话,让在座的专家及业界知名人士又惊又喜!惊的是长丰汽车的胆量和气魄,喜的是中国自主品牌蒸蒸日上的新气象。近日,记者从长丰获悉,长丰汽车拓展海外市场取得了可喜成绩,已成功登陆俄罗斯、东欧、东南亚、南美市场,而要向更高层次的国际化品牌迈进就必须登陆美国市场,因为这是必经之路。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每年约有1600多万辆的新车消费。这样的数字对于任何汽车企业而言都是最具诱惑力的!而每年960万辆SUV和皮卡的销量,无疑让中国唯一的“专职”SUV生产企业长丰汽车垂涎。

然而,机遇和挑战总是相伴而生,美国市场上几乎汇聚了全球的汽车品牌,竞争异常激烈,再加之美国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十分“挑剔”,这对于任何新入汽车品牌来说,生存可谓是难上加难。

  而李建新何以会在国际研讨会上表现的如此自信呢?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就揽不了瓷器活。2007年,长丰汽车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高薪聘请了在发动机底盘、车身、采购管理等重要领域的7位专家。同时,长丰还对美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做了深入的调查,掌握了美国市场的第一手资料。正是这些实实在在的努力才使得李建新的腰杆子挺得笔直。

  努力了,就会得到丰厚的回报。2008年1月19日,长丰汽车以空前的规模参加了北美车展,在5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了5款汽车,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密歇根州州长和北美车展组委会主席也亲自捧场,并给与高度评价。长丰凭借着实力赢得了尊敬,5款展车也得到了挑剔的美国媒体难得的好评。另据调查数据显示,在车展上有90%以上的美国消费者表示喜欢长丰汽车。所有这些对长丰汽车来说是开门红。

  虽然进军北美市场的前景比较乐观,但李建新表示,并不会急于求成,而是有重点、有针对地进行梯度式开拓。目前当务之急是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前,建设并健全服务网络。在他看来,长丰汽车进军国际市场,代表的是中国创造和中国品质,绝对不会因为局部的短期利益,损害中国汽车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