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途安上市上海大众欲夺乘用车头把交椅

  1月25日,上海大众途安新一代5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16.98万元~22.18万元。上海大众表示,未来将加快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并计划将年产量要提高到59万辆左右。这意味着,上海大众正欲夺回丢失3年的国内乘用车市场头把交椅。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上海大众直销突破43.6万辆,其中,途安的产、销量分别为9982辆和10586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6.8%和24.4%,并在国内整个国产MPV市场中占据4.7%和4.9%。不过,比起同期年产销量突破4万辆的上海通用别克GL8,上市已有3年时间的途安差距不小,而此次新产品的注入将有望促使途安车型在市场上的再度发力。

  记者注意到,途安新一代的推出,距离CROSS POLO新产品的上市时间仅仅相差一个月时间;而就在这一个月内,上海大众还于今年1月6日,已经推出了一款实力新作——SANTANA Vista志俊,包括2.0L自动豪华型、2.0L手动豪华型和1.8L手动舒适型、1.8L手动休闲型4个车型,由于全系新车型维持与原有桑塔纳3000型相同的售价,目前各地经销商均在广泛热卖之中。

  不难看出,上海大众正在加快新车型的推出速度。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大众将以3个月一个改型,6个月一个新车型的速度推出新车;而鉴于市场情况的瞬息万变,上海大众的实际新车上市速度还可能高于这一计划。

  据市场人士称,在途安新一代上市之后,上海大众预计将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展示Model-Y,据悉这款中级车是区别于现有任何产品的全新车型(非改款车型),并将肩负着上海大众今年重要的战略任务。

  来自新华信信息咨询公司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将是我国第一个换车高峰年:有40.3%的被调查者认为,车辆在使用到第5年时为最佳的换车时机,71.2%的被调查者将换车周期锁定在3至5年内。显然,随着“换车时代”的“驾临”和购买力的持续上涨,汽车制造商今年无疑会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和产能的提升。

  事实上,曾在乘用车市场保持了20年销售冠军的上海大众,在最近3年一直落后于上海通用。不过,上海大众日前传出消息:上海大众将一步提高斯柯达和大众双品牌运作能力,继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并以提升产能为首要任务,今年产量计划达到59万辆左右。这暗示着,上海大众正决心发力在今年超越上海通用,从而夺回丢失3年的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头把交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