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Coupe还是Crossover?深度试驾宝马X6

  主动力系统

  这部宝马X6有两种具体汽油机型号。X6 xDrive50i采用的是新的双涡轮增压4.4升V8发动机。由于涡轮增压器以V字形置于汽缸组之间,因此可不必对前悬挂做任何调节直接装备在这个X5衍生系底盘上。另一款为X6 xDrive35i装备了3升的直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们太熟悉了,在1,3,5系上都能看到它。

  两部发动机都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再加上直喷技术,这几乎已经成为宝马未来的发动机模式。相应的小容积的涡轮增压器更快进入工作状态,最小化延迟时间。直喷技术则采用了效果更好的冷却进气装置,这样压缩比可以更高,进而改进油门的响应和油耗。两款发动机也同时在进气和排气两侧都使用了宝马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进一步拓展了动力极限。

  对于结果自然也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两部发动机都动力域都相当宽广。V8版从1800到4500RPM时都能输出610牛米的扭矩,直6版则从1500RPM到5000RPM时都能输出407牛米的扭矩。


  另外,每一部发动机的峰值功率也更恐怖。V8版为400匹,发生于5550RPM到6400RPM间,而直6版则为300匹发生于5800到6250RPM间。宝马曾宣称V8版的X6的百公里加速为5.5秒,极速限为250KM/H,直6型百公里加速为7.2秒。两部发动机都配备六速自动变速器,并在方向盘后方提供拨片换档。


  X代表了定位

  同X3和X5一样,X6也把全驱系统列为标配。这套响应快速,电子控制的多片离合器在前后轮间分配动力,扭矩分配器在正常状态下是划分为前后40:60。还有一套宝马的新系统那就是DPC系统,在后轴处集成一个差速器并拥有自己独立的行星齿轮,由多片离合器电子控制。可以在两个后轮间分配动力,功能就像是一套主动的限滑差速器。


  在X6过弯时,DPC系统会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外侧后车轮,减少转向不足,使得过弯线路更加完美。如果过弯时后部突然出现要失去抓地力的倾向时,DPC系统就会更多地分配扭矩给内侧后车轮由此来减少转向过度。这套DPC系统在减速时也会起作用,可以不靠发动机的负载独立地起到稳定车辆的作用。

  DPC对于X6另一个意义在于,它在干燥路面上带给X6一种轿车式的高性能操控,自然的当路面光滑时也会起作用,在路面为泥浆路或是雪地时它会进一步增强X6的通过能力。


  这部衍生自X5平台的车型悬挂的调校更像是一部Coupe。一系列的监测器安装于减震器和主动的防滚翻梁,帮助X6即有全地形通过能力也能满足一些人对它激情驾驶的要求。因此这款车过弯时很宝马,尽管或许会有颠簸,但让你仍然保持冷静。两种X6都装备19英寸的防爆胎,同时对于V8车型可以选择20英寸的高性能轮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