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车市竞争激烈 进口车上牌数浙江全国第一

  进口车特别是进口豪华车2007年迎来了高速增长,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刚刚统计出来的数据表明,去年国内进口车市场增幅超过30%,高于国产车22%的增幅,其中浙江市场遥遥领先。2007年冬天的寒气还没散去,开新4S店、推新车、品牌推广……众多汽车厂商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排兵布阵,一切预示着,2008年的浙江进口车市必将成为商家争夺最为激烈的战略高地。

  日系进口车品牌会聚杭州

  1月22日,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典范和引领者,Acura讴歌)浙江首家4S店正式入驻杭州石祥路。这也是讴歌全国规模最大的4S店。

  差不多时间,英菲尼迪旗舰店也盛大开业。而此前不久,进口三菱浙江首家4S店落户城东艮山东路。几大日系进口车品牌不约而同地吹响了进军浙江市场的号角,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雷克萨斯这两年在浙江创下销售奇迹,让人惊叹浙江人的消费力。几十万上百万元一辆的雷克萨斯,杭州一家门店一个月能卖出200多辆。连奥迪宝马都明显感觉到了来自雷克萨斯这个小老弟的冲击。

  2007年末的广州车展让我们窥见了2008年日系车发起的凌厉攻势,日系车以豪华的外型、舒适的内饰在浙江一直就有着不小的接受度,如今,日系车再一次将进口车风暴卷向了浙江市场。

  进口三菱元通店市场经理徐劼告诉记者,“进口三菱在浙江的销量占了全国的近一半,2008年希望通过4S店模式一方面为车主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另一方面也希望进一步提升销量。”而讴歌杭州西子店的扩张宏图已经排上了日程表——全年销售目标800辆,上半年侧重品牌推广,辐射到温州台州金华义乌等经济发达地市,下半年进一步覆盖其他大中城市。“在北美,我们的销量和雷克萨斯位于同一阵营,去年都是20多万辆。国内市场,我们也有信心赶超雷克萨斯。”讴歌杭州西子店的市场经理信心满满。

  更多新车新店瞄准浙江

  2007年末2008年初似乎开创了进口车市的又一个新纪元。从道通汽车到讴歌西子店,新近圈地发展4S店的进口车品牌不下5个,这还不包括正在建设中的一家奥迪和两家宝马4S店。而赶来讨浙江消费者欢心的进口新车更是不计其数。道通带来的全新中型四门经典车型道奇锋哲,是该品牌旗下投入欧洲和其他国际市场的全新中型四门轿车,在欧美及国际市场上均有销售,此次引进这款轿车,预示着道奇品牌入华的脚步正在加快。

  “进口车的品质,国产车的价格”,2008年,进口车的步伐也不断触及中低端市场,一汽马自达即将推出的马自达3,预计最低价格在13万元以上,2008将主攻浙江市场。浙江奥通的奥迪销量一直居全国第一,“2007年的进口车销量几乎是2006年的3倍。”奥通总经理陈可人告诉记者。奥迪 2008年将推出的进口跑车R8全国仅20辆,将放在5家4S店展示销售,浙江奥通就占了其中4辆。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进口车浙江上牌量占全国市场15.7%;广东上牌占15.2%;北京占9.9%;江苏占6.7%;上海占6.5%。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跨国汽车公司对市场的掌控、对品牌提升的渴求和对中国市场前景的看好,这几方面因素都将驱使更多的品牌和更多的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特别是浙江市场,造成今年进口车车型投放增加。

  今年进口车价总体稳定

  2007年进口车市场呈现的特点是,进口车与国产车“品种调剂、错位经营”的市场格局更加深化,进口轿车高档化、个性化进一步显现。

  2008年进口汽车市场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分析认为,由于政策稳定,进口车价格不会有大变化,会保持总体上的稳定。但由于竞争加剧,进口量可能放大,加上平行进口和汇率波动,进口车价格波动会加大。2007年2.5L以上车型所占比例明显增大,达到69.4%。今年大排量进口轿车增速更高,进口车更趋向高档豪华方向发展,而1.5~2.5L的轿车多为个性化强的车型或轿跑车。丁宏祥预测,2008年进口汽车市场在总量上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预计全年进口量将超过36万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