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COROLLA卡罗拉技术领先 节能环保成绩卓越

  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和换车时代的到来,给中级车市场提供更大空间的同时,也使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尤其是2007年,一汽丰田的COROLLA卡罗拉的上市,带着一股王气,在中级车市场掀起一番风起云涌的变化。

年初速腾就势降价,降价幅度超过10%;同时标致307的售价也下跌至11.98万-17.28万元区间……年中,在COROLLA卡罗拉上市后,斯柯达明锐以13.99万至18.59万元上市,价格紧贴COROLLA卡罗拉进行借势营销;福克斯宣布降价1.2万元,之后又有明显的优惠活动;思域终端的优惠幅度接近了11%;东风日产轩逸也表示,COROLLA卡罗拉将是它核心的竞争对手……

  一方面,众多对手对COROLLA卡罗拉虎视眈眈;另一方面,COROLLA卡罗拉却赢得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对它的追随。实力非凡的COROLLA卡罗拉,自首发伊始,获奖无数,至2007年末,纷至沓来的20多项权威大奖,佐证COROLLA卡罗拉攀蟾折桂之荣耀。

  载着优质DNA 含誉而生

  2006年11月,COROLLA卡罗拉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亮相,这一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举动立即引来了消费者的关注:COROLLA四十年以来在全球共销售超过3300万辆的优异业绩,连续多年保持着世界单一品牌车型销售的最高纪录,宽大低俯的车身,精致温馨的内饰和宽敞的内部空间,全新开发的双VVT-i发动机,GOA车身带来的全球领先的安全性能……卓越的历史佳绩、良好的用户口碑以及先进的丰田技术,COROLLA卡罗拉也就理所当然地收获了来自诸多媒体的褒奖,2006年搜狐汽车年度大选的“07年度网友最期待车型”、《参考消息》的“2006最受期待主流家用轿车”、上海车展的“最值得期待车型”等。

  2007年5月底,COROLLA卡罗拉在万众瞩目中上市了,开始迎接市场的严格考验。上市初期的6、7月份,即使受到产能的限制,COROLLA卡罗拉的销量也达到了七八千辆左右,这在新车中已位居前列了,到了11月份,随着产能逐步放开,销量迅速飙升到13000多辆,进入当月中级车销量前四名;12月份,销量达到了15000多辆。截至12月底,COROLLA卡罗拉累计销售了6万多辆,圆满完成了其上市时发布的上市当年的销售目标。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COROLLA卡罗拉凭借其优异的汽车商品性能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不仅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同时也赢得了众多权威机构和消费者的褒奖。

  技术领先 节能环保成绩卓越

  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有识之士的一项社会准则,也成为很多消费者选择汽车的标准之一。COROLLA卡罗拉配备的双VVT-i发动机通过低摩擦技术、电子节气门技术和全新气门结构的应用,既保证充沛扭矩的输出,又使燃油燃烧更充分。6档手动变速箱,采用了更精密合适的齿轮比、低粘度的齿轮油,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优异的水准。车身表面和底盘的平整化设计,实现了超低的风阻空气动力学性能。

  凭着这些优异的节能设计,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起的“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COROLLA卡罗拉以百公里耗油3.752升的优异成绩,轻松获得了1.8L手动组节油全国总冠军。而它先进科技的发动机,使COROLLA卡罗拉在《汽车与运动》对包括宝马奥迪、丰田、大众通用等众多品牌34家企业59款机型的发动机评选中,再一次毫无悬念地在荣获“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诚意待人 获得公众的喜爱

  COROLLA卡罗拉的研发团队怀着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充分调查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喜好、驾驶习惯以及使用环境,针对城市用车的特点,历时四年设计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COROLLA卡罗拉。

  中国的消费者都非常注重动力性和操控性。COROLLA卡罗拉双VVT-i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充沛扭矩的输出,满足消费者在城市开车的要求。而电子控制的随速感应转向助力装置,既满足了车辆在低速状态下,对方向盘轻盈的要求,又满足了在高速状态下,转向回馈力度的稳重。COROLLA卡罗拉率先配备的六档手动变速箱,使提速非常迅捷,经过调校的底盘有了更强的支撑,使驾驶者在高速紧急并线和过弯有了更强的自信。COROLLA卡罗拉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蓝牙免提通话功能、自动空调系统、配上6音箱系统的CD音响主机等又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要求。

  深受消费者青睐的COROLLA卡罗拉在2007年也赢得了《新京报》的“07年超级汽车十强”,《羊城晚报》的“最受公众喜爱的家庭用车”,《潇湘晨报》的“十大畅销车型”等奖项。

  全面优异 摘得最高荣誉

  COROLLA卡罗拉除了优异的驾驶性能外,还在于其高安全性。在最严格的欧洲E-NCAP碰撞试验中,COROLLA获得了成年乘客保护的五星评价(最高五星)和儿童保护的四星评价(最高五星)。GOA车身、SRS空气囊、WIL概念座椅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BA(Brake Assist)系统以及顶配车型配备的带有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等被动和主动安全配置,确保行车的安全。

  汽车具有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频繁使用的特点,因此急需优质的售后服务。一汽丰田在全国范围近300家经销店提供了便利、优质售后服务;一汽丰田不断组织经销店举办技能大赛,提高一次性修复率;全面实施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举办定期“一汽丰田服务节”、“爱车养护课堂”和远程巡回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能力。这种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众多消费者青睐于COROLLA卡罗拉的重要原因。

  如木桶理论那样,一个木桶所能装的水的多少关键看这个木桶最短的那块板;评价一辆车的好坏不仅看其中一项的性能是多么的先进和优异,消费者有时会因为其中的一个缺点而否定一辆车。

  “年度车”这个奖项就是对一辆车的综合评价,凭着中国6万多用户的爱戴,凭着COROLLA卡罗拉全面优异的性能,COROLLA卡罗拉在2007年不断荣获众多消费者给予的“年度车”奖励,就连具备挑剔性专业眼光的汽车专业媒体都挑不出其缺点。不仅获得了《南方都市报》的“年度中级车”,《北京晚报》的“年度中级车”和《深圳特区报》的“年度新车大奖”;还获得了专业媒体的权威奖项,如《名车志》的“10 best drivestyle大奖”,《车王》的“中级轿车王”,《汽车杂志》的编辑推荐“10大好车”,搜狐汽车年度大选的“质量满意度冠军”等。

  载着喜人的业绩和如许的荣誉来到2008年,我们将拭目以待COROLLA卡罗拉更精彩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