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燕尾服下的激情 试驾四驱版-讴歌RL轿车

  对于豪华的诠释恐怕许多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但对于试车编辑来说,豪华中若带有性能才能算是完美。当然,汽车厂商对于这类“终极”产品更始看得重中之重。讴歌,请记住这个来自美国的日本品牌,虽然还有人称其为“阿库拉”(音意),但是在我看来还是讴歌更为动听。


  本次讴歌提供给易车网的是一部台香槟色的RL四驱轿车。没错,四驱。讴歌RL代表着在本田中国在华所推出的最高端产品它和宝马5系奥迪A6L这样的车型构成直接的竞争,无论从价位还是从性能,对比性都非常之强,而让讴歌引以自豪的则是这套SH-AWD四驱系统。这也让我一下子联想到同为日本品牌的斯巴鲁系列。


ACURA我叫讴歌〗

  讴歌RL的外形十分规矩,在美国市场拼杀多年的讴歌很显然已经被“美化”。即没有欧洲车那样咄咄逼人的杀气也没有法国那样浪漫的线条,但是讴歌的特点并没有因此而被掩埋。RL宽大的车体让人一下便明白这一款地道的C级车,前后车灯的设计很显然受到RL宽大的车体影响都变得相当饱满。讴歌从前到后流畅的线条也不乏肌肉感,这款美国气息浓厚的日系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RL的车身细节〗

  而进气隔栅的标志如同平时绅士们所穿着的燕尾服一般,仅仅审视这个标志也很难让人联想到本田的“H”型LOGO。作为本田的独立豪华品牌,讴歌在这方便和丰田雷克萨斯走的是同一路线。

  第一次打开RL的驾驶门,厚重的门感可以说算是给我的第一印象。得确讴歌对于RL豪华的定义非常是非常明确的。车内的座椅全部采用柔软的真皮配合真正的桃木装潢用料考究,其中穿插的金属拉丝材质更是为了衬托出RL不凡的运动特性。


〖RL采用了运动风格十足的黑色内饰〗

  黑色代表商务和庄重,讴歌RL的内饰配合白色的背景灯光显得十分典雅,就连在关闭中控台屏幕的时候出现的繁星满天也别有一番情调。炮筒式的仪表台极赋动感元素,而其中的多功能显示窗口可以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甚至在中控面板的操作按钮上,讴歌RL也全部使用了中文,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RL也有一套操作系统类似宝马著名的I-Drive ,只不过这套系统没有繁琐的操作,上手十分快。


〖RL多功能方向盘特写〗


〖圆筒型仪表盘很有“跑味”〗

  在美国市场拼杀20余载的讴歌在安全性上也是非常注重,这和美国严格的公路安全要求密不可分。RL拥有AFS主动前部照明系统,在夜晚驾驶中,一侧大灯会随着驾驶员方向盘转动的方向进行自动转向,以便提高照明效果,增添安全系数。除次之外,VSA等安全系统也是一应俱全。


〖RL中控台特写〗

  在动力匹配上,讴歌RL搭配本田的3.5升汽油发动机,相信这已经是6缸发动机中的极限。打开发动机舱你会发现这款V6发动机采用了横置的奇怪设计。VTEC技术是本田的独门武功,“VTEC”为英文“Variable Valve Timing and Lift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的缩写,即“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