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燕尾服下的激情 试驾四驱版-讴歌RL轿车

  一般汽车发动机每缸气门组只由一组凸轮驱动,而VTEC系统的发动机却有中低速用和高速用两组不同的气门驱动凸轮,并可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自动操纵,进行自动转换。它保证了发动机中低速与高速不同的配气相位及进气量的要求,使发动机无论在何速率运转都达到动力性、经济性与低排放的统一和极佳状态。目前这一技术也使用在最新下线的第八代雅阁身上。


〖RL搭配本田的3.5升汽油发动机〗

  拧动钥匙,点火的刹那从车尾部出来一声低沉的起动声音,犹如改装车一般的感觉。RL并没有拒绝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传入车内,相反在加速的时候,这台6缸发动机的声音还是相当的悦耳,尤其在高转速时候的仿佛一首悠扬的乐曲,时刻伴随耳边。


〖图为讴歌RL〗

  由于受到自重及四驱模式的影响,讴歌RL在初期加速并没有给我很犀利的感觉,不过到了运动中加速时,这款最大可产生217kW的发动机才爆发本性,支持这台发动机工作的是一款5速的自动变速器。奇怪的是,本田在华生产车型均未含有手动功能,这大大降低了驾驶乐趣。不过好在讴歌RL十分清楚应该做成什么样,在方向盘上讴歌RL设有换挡拨片,右手加挡、左手减挡。

  而手动功能也融入其中,但似乎RL的设计师依旧保持着本田的设计模式,D3挡的保留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后要补充的是,RL的换挡拨片并不是随时都可以介入,只有将挡把切换到手动模式时,换挡拨片才能有效。随后我们也特意询问了讴歌的技术人员,讴歌RL使用的变速器和广州本田的变速器技术及构造上并不相同。在油耗方面,讴歌RL同样受到自重和驱动形式的影响,其百公里油耗达到15升,比起竞争对手的油耗来说略为高了一些。


〖讴歌RL的初段加速并没有很犀利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本此试驾的重点环节,讴歌RL的SH-AWD超级四驱自由控制系统。本次和以往的四驱车一样,我们采用30公里的山路来体验讴歌RL的这套四驱系统。在蜿蜒曲折的山路间,讴歌RL仿佛一下找到了回归的感觉。上山的时候,发动机始终保持着较高的转速,对于动力的需求RL没有丝毫的延迟,而下山的时候虽然每每逼近极限,轮胎都会发出十分刺激的尖叫声,但入弯的一刹那,你可以感觉到四驱车与其他类型车辆的不同,摆脱陷境就在一瞬间。


〖在山道上讴歌RL的表现依然出色〗

  分析这套自由控制系统,在攻弯的时候,系统将扭矩在前后轮进行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的左右两轮上的自由分配,使四个车轮都可以分配到最佳的扭矩。前后轮动力分配情况也有不同,在一般情况下,前轮最多可获得70%的动力,而全力加速阶段最多后轮可获得40%的动力输出。有了这个独门武功,难怪在山路上讴歌RL的表现这么出色。


〖图为讴歌RL跑姿〗

  操控着重舒适性与运动享受,避震器的软硬度设定非常适宜,能够很好地过滤路面上细小颠簸充分保证舒适性,中后段调校则偏硬朗,保证整个过弯动作不至于拖泥带水。只不过,相比欧系同级车型,讴歌的悬挂表现的很“柔”,即便在同为日系车的斯巴鲁的四驱对比下也略显支撑不够硬朗。不过与此同时增添的舒适度也是拥有讴歌RL的车主不会去拒绝的。


  同样为豪华车型,讴歌在华的认同率还不及雷克萨斯、宝马这样的老品牌,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讴歌没有过硬的实力,相反,在我国一直以来都不是以性能为销量之王的地域。不过我们也可喜的看到讴歌品牌得到的认可,MDX的销量持续增长就是最好的说明,讴歌在国内的市场的稳步增长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