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北京19辆机动车尾气激光遥测车上路查尾气


  能查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的监测车昨天上路。(竞报通讯员 何万军/摄)

  竞报讯(记者陈琳) 昨天,19辆机动车尾气激光遥感监测车配发给全市18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标志着激光遥感监测机动车尾气排放技术在本市大面积应用,填补了对上路行驶的汽油发动机车辆排放的监管空白。这也是国内首次实现对上路行驶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大规模动态监测。

  


  能查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的监测车昨天上路。(竞报通讯员 何万军/摄)

  本市第一辆机动车尾气排放遥感监测车在2000年上岗,只能监测一氧化碳一项指标。而此次上岗的新车,监测项目增至四项,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遥感车能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对机动车的动态排放进行实时监测,检测一辆车仅需0.7秒。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监测车投用后,可通过对大量监测数据的分析,评估车辆保养和机动车年检厂尾气检测工作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检测场的管理;还能筛选出排放水平较高的机动车类型,加强对这部分车辆的治理;而积累的机动车动态排放数据,也可为研究制定防治机动车排放污染对策提供依据。

  截至去年底,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12.8万辆,机动车排放污染已成为影响本市空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

  -小知识

  激光遥感监测技术的原理是利用激光遥感设备发出的红外光和紫外光照射机动车尾气,对尾气中不同物质的吸收光谱进行分析,从而监测出各项污染物的浓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