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海马07年突破13万辆 08年产销目标18万

  2007年,总体来看是海马飞速发展的一年。在销量上,海马汽车突破了13万辆,与06年同比增长62%;在产品上,海马推出了中级车市场高端车型——海马3,并宣布经济型轿车海福星定名,这两款产品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中级家轿福美来销量突破了40万台,并成为了07年十大畅销车型之一。

从新一代锐动轿车海马3推出,到拥有40万市场保有量的福美来,再到经济型轿车海福星的持续热销,加上MPV车型普力马在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海马旗下4款产品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站住了脚,同时又基本覆盖了中级车市场。

  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无疑将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并且随着奥运会的举办,对中国经济拉动的作用是明显的,当然对整体汽车产业也会产生影响;另外,08年面临的问题也比较严峻。宏观方面,排在第一位的是人民币的升值,近期其汇率已经突破了7.3,而且从现在看还有加速的趋势。这点对于自主品牌的影响是巨大的。还有就是油价的上涨,国际油价的居高不下和国内燃油税的出台,会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消费。

  总体来看,08年对于海马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按照我们的计划,在工厂建设方面,海马汽车的发动机工厂投入生产两年后,预计今年底1.6升发动机将投入量产。目前海马拥有两个工厂,均实行双班双休制度,总产能可以达到15万辆。而第三工厂正处于建设阶段,投入使用之后预计海南地区产能将达到40万辆(双班双休);技术研发方面,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初具规模,许多新车型在研发中心的努力下已经基本成型,其中包括MPV、B级车、A0级车型等等。目前,海马3的CVT无级变速版本和两厢版正在积极准备中,初步计划于北京车展期间展出。

  因为产品线的日益丰富,海马08年定下了更高的要求:年产销18万,这就是海马08年的目标,按照07年同比增长62%的增长率来算,海马完成这个目标应该不是难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